注意這6點,幫助你有效預防丙肝,不能錯過!

需要我們注意的是,如果進行體檢時發現肝髒生化分析指標數據異常且原因不明,如ALT升高、膽紅素水平升高,應該可以盡快考慮丙肝檢查。

張教授說: “確診後,丙型肝炎可以治愈,丙型肝炎治療在沒有肝硬化的情況下,95% 以上的丙型肝炎患者可以通過直接抗病毒藥物治療治愈。”認識到早期診斷和治療非常重要。

實際上,目前,在精准醫療信息時代,丙肝治療正逐步發展進入社會個體化治療研究階段。

張文宏教授介紹,所謂精准治療是指,醫生可以根據不同患者的疾病發展狀態、收入情況、醫保覆蓋情況、依從性等方面,制定一個符合我國個人信息標准的治療研究方案。

例如,不同的基因型(中國以及丙肝感染患者以基因1b型為主)適合自己不同的治療研究方案,除了通過基因分型,病毒載量、病毒主要亞型、耐藥性等因素也需要企業納入標准治療前的規劃中。

張文紅教授說: “個體化丙型肝炎治療的目標是以病人為中心,這樣病人可以獲得最大的利益,獲得最好的治療效果,減少副作用,降低治療成本。”。

當然,要想讓患者可以獲得自己最大的效益,防患於未然則顯得愈發重要。理所當然,在日常學習生活中,我們也需要進行合理使用安全風險預防丙肝感染。

最好的辦法倡導無償獻血,杜絕非法采血、供血;不與他人共用剃須刀、牙刷等可能引起出血的個人用品;避免不必要的注射輸血和使用血制品;不與他人共用針具或其他紋身、穿刺工具;單一性伴侶,正確使用安全套;感染丙肝病毒的婦女在治愈前,應避免懷孕。

當然,如果不幸感染了丙肝,患者不必過度抑鬱。張文泓教授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絕對我們不能因為喝酒,酒精會加速肝硬化不斷發展;

第二,除了進行治療丙肝的藥物,應該可以盡量通過減少服用其他國家藥物,減輕肝髒負擔;

三是注意營養,但食物要清淡少油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適當增加豆制品;

第四,適當休息,避免繁重的體力勞動,適當參與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保持良好的心情;

第五,使用保肝/降酶藥或保健品市場之前要咨詢管理專業技術醫生;

第六,要定期進行複查,出現學生身體不適或病情發展變化可以及時與醫生溝通,按照醫生的意見處理。

文章精選:

丙肝患者日常需注意這2點,讓健康“不遲到”!

What are the influencing factors after blood gas analysis?

Advantages of blood gas analyzer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