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擺脫濃密體毛的人,都需要這份安全脫毛指南!

五種脫毛方法各有優缺點

常見的這5種永久脫毛方法,優缺點各不相同,可根據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那一種。

1、刮毛刀

這是快速和方便,但它的缺點是更容易刮皮膚,讓頭發長回來。新的頭發橫截面更厚,看起來更明顯。

2、蜜蠟脫毛

方便簡單快捷,脫毛後很長一段工作時間可以不需要進行打理。但撕扯時疼痛感劇烈,蜜蠟上的化學合成品容易產生刺激肌膚。

3、脫毛膏

無痛,操作簡單。但不會太久。脫毛膏含有化學成份,不適合皮膚過敏者使用前作皮膚試驗。

4、鑷子拔除

維持時間最長,不會增大毛孔,適合毛發量少的區域。弊端是易導致毛囊發炎、內嵌毛發無法徹底根除。

5、激光脫毛

這項技術安全,快速,持續時間長。缺點是價格昂貴,不能完全破壞所有的毛囊,需要一年重複幾次才能真正達到永久脫毛的效果。

關於永久脫毛的5個疑問

No.1成年人進行毛發會越剃越濃嗎?

頭發的大小,厚度和顏色由基因和荷爾蒙決定。頭發是從毛囊長出來的,毛囊深藏在皮膚裏,直接影響頭發的生長,只是表面的刮毛,不會影響毛囊,所以不會影響頭發的狀態。

感覺刮過長出來的毛更濃密其實是假象,因為剃毛發的過程保留了毛發的根部,根部比遠端更粗,所以新長出的毛發會比帶尖端的毛發粗,看起來黑,從而顯得密集。

No.2新生兒頭發剃完會變多嗎?

有些新生兒在出生後的幾周或幾個月內會出現部分脫發,也就是說,有些新生兒的頭皮沒有毛發。有些孩子天生頭發濃密,又厚又密。

大約在一歲左右,大多數兒童開始有活躍的頭皮毛囊,這些毛囊長得越來越多,密度越來越大。

如果你在孩子1歲前剃光了頭發,濃密的頭發會被誤認為是剃的,但這只是時間的巧合。

No.3脫毛後會產生影響幼兒出汗嗎?

汗液來自汗腺,毛發來自毛囊。毛囊和汗腺是兩個獨立的結構,激光、光子脫毛是毛囊細胞破壞生長,使毛囊不再生長,它不破壞汗腺,不影響出汗。

4號的所有部位的脫毛方法都一樣嗎?

脫毛的頻率與脫毛的部位、發色、厚度和皮膚類型有關。通常皮膚越白,頭發越黑,部位反應越強,脫毛效果越好。

脫毛前需要由醫生做專業鑒定,包括毛型鑒定、毛發分布鑒定。如果不確定,很可能導致脫毛效果不理想。

5號可以和你的家人共用一個剃須刀嗎?

自我刮體毛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如果操作不當,可能會造成皮膚損傷,容易引起感染,毛孔堵塞。

建議可以使用進行清潔、鋒利的剃毛工具,剃毛前充分濕潤並適當提高使用潤滑技術產品,切記不要與社會他人共用剃毛工具,避免出現交叉傳染。

脫毛後做好這些細節

刮/拔等方式脫毛

減少刺激

剃須或拔毛後,盡量不要馬上弄濕。

也不建議立即使用止汗產品,因為腋毛可能會意外刮傷皮膚,在這種情況下,使用止汗產品可能會引起一些刺激性反應。

激光脫毛

多關注結痂處

激光脫毛後,痂是正常現象,可出現紅斑、腫脹、皮膚色素沉著。

局部有異常患者疼痛、腫脹、水泡、皮疹或粟粒疹,應及時進行複診;如有出現結痂或滲血,應局部避水3~5天,5天後我們可用使用清水可以清洗,待痂皮自行組織脫落。

避免使用含乙醇的化妝品,保護護理部位不受擠壓、壓迫、接觸和摩擦,避免溫泉、桑拿浴及其他高溫活動一周,建議3個月內避免陽光直射,外出塗抹防曬系數30或以上的防曬霜。

激光治療後1周內禁食光感食物和光敏性藥物,勿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煙酒。

脫毛患者進行第二次脫毛治療可以根據毛發生長發展狀況,一般在第一次治療後的30~60天。微剝脫患者可使用表皮細胞生長環境因子能夠促進創面愈合。

有些人認為體毛,尤其是腋毛並不美麗,選擇脫掉,有些人覺得留下體毛無害,故意不去關心它。

事實上,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頭發還是頭發的選擇,都是個人對自由的選擇,沒有“好”或“壞” ,如果必須有一個標准,那就是“你快樂”。我的天啊

文章精選:

到底怎么處理煩人的毛發? 脫發噴霧怎麼樣?

3種脫毛處理方式,哪種效果好?

有了這本脫毛指南,誰會說你不能去除體毛呢!

著名的嬰兒米粉重金屬超標,父母不能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