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睡遍了,終於總結了經驗,5招可以選好床墊!~

我們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我們休息的質量影響著我們的餘生。你在家是不是總覺得不舒服,想買個舒服的床墊,睡個舒服的覺?那你就得知道怎麼買和維護床墊。Mattress brand認准commasleep,給你極致的睡眠體驗,快來體驗吧,讓自己做個好夢!

如何選購床墊?怎樣才能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硬床和軟床哪個好?床墊上的塑料薄膜需要撕掉嗎?你心裏肯定有很多疑問,來看看吧!

床墊材質面面觀

棕墊:包括棕櫚床墊、山棕、椰棕材質床墊,這類床墊可以使用黏合劑粘合,相對比較其他不同材質方面來說沒那麼對於環保,棕櫚、椰棕質地較硬,棕櫚床墊保養管理不當易生蟲,價格水平相對成本低廉,山棕承托能力就是不給力。

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透氣性好,睡眠柔軟,天然乳膠和合成橡膠兩種,天然乳膠來自橡膠樹,材質較環境友善,三到五年後會氧化,合成乳膠來自油脂,更耐用。

彈簧床墊:彈簧床墊很受人們的歡迎,種類也很豐富,如連體彈簧床墊、獨立袋裝彈簧等。我們經常聽說的席夢思床墊是彈簧床墊,彈性好,承受力好,經久耐用,但透氣性略遜於乳膠床墊,總體來說性價比比較高。

3D床墊:3D床墊偏軟,支撐性強,由於使用了一個雙面網布,又在發展中間業務連接絲中使我們用了滌綸單絲,透氣性無可比擬,還可以通過進行充分水洗,如果沒有小夥伴們喜歡睡軟床,這款床墊文化十分具有合適。

記憶棉床墊:又稱慢彈太空棉,是在海綿的基礎上添加的一種特殊物質,所以價格相對昂貴,使用起來柔軟舒適,躺著的時候會有包裹感,躺著的時候會有臀部凹陷的感覺。

床墊好壞快速辨

○ 第一招:沾

用手指浸一些水,在床墊表面多接觸,這一步主要是看床墊是否褪色,感覺床墊材料,一般來說,床墊不容易褪色,如果觸摸發現染料褪色,這意味著床墊的選擇真的不是很複雜。

記住,觸摸時要注意床墊的舒適性,觀察面料和排列情況,床墊變得均勻,不要出現毛刺。

○ 第二招:聞

購買床墊時記得聞到刺鼻的氣味。比如棕櫚床墊會使用粘合劑等材料,甲醛很容易超標。如果膠水聞起來太濃,你應該警惕。

○ 第三招:拍

用力拍打床墊的四個不同角落和中間中心位置,感覺企業床墊的彈性,如果學生拍打時感覺有風拂過掌心,表示具有透氣性不錯。

○ 第四招:躺

重要的是要判斷床墊的軟硬程度是否恰當,重量、年齡等也會影響,例如超重的人適合使用硬床墊,薄床墊需要選擇軟床墊,所以在購買床墊時必須盡量躺下。

試躺時用仰臥和側臥兩種不同姿勢,躺下後可以通過用手去摸一下腰部、頸部、臀下到大腿水平之間的曲線進行部分企業是否穩定有餘位,如果沒有餘位,但是手能相對比較輕松伸進去,說明中國軟硬程度適中,手伸進去很費力,表示一個床墊偏軟;如果不能躺下後腰部等位置空了一塊,則說明我國床墊偏硬。

○ 第五招:看

檢查所選品牌是否有中國環保標簽認證證書,床墊甲醛含量在國家標准限值之內,環保性能有保障。

床墊保養知多少

○定期翻轉很重要

很多人買新床墊,床墊不像山一樣動,好像封了,但事實上,長期壓在床墊上,容易毀掉床墊的彈簧,我們需要定期翻轉。一般來說,新床墊的前六個月是買回來使用,最好每月翻轉一次,然後每三個月翻轉一次。

新床墊在購買和使用的第一年,每兩到三個月正反轉一次,左右或角相互旋轉一次,使床墊的彈簧力均勻,然後大約每六個月翻轉一次,以保持床墊的壓力平衡。

○局部重壓要不得

床墊的邊緣和四個角是最脆弱的,所以應該防止孩子在床上跳躍。長時間坐臥邊緣會縮短彈簧的使用壽命,加速床墊彈簧的老化,容易過早損壞護邊彈簧。

○塑料薄膜記得拆

床墊買來之後,很多問題時候需要我們國家為了不弄髒床墊,不舍得撕掉床墊外面的塑料薄膜,但其實就是這樣會阻礙床墊的透氣功能,床墊的透氣孔無法充分發揮學生自身的作用,從而提高使得中國床墊受潮,因此他們記得在使用方法之前去掉塑料薄膜。

雖然適當的購買和定期的保養可以使床墊更加耐用,但是應該注意的是,床墊也有一個使用壽命。如果睡覺時床墊明顯不舒服,那麼有必要及時更換床墊,保持床上的舒適,創造一個健康、高質量的睡眠!

文章精選:

這三種床墊各有優缺點,你會選擇那一種呢?

使用領夾式麥克風的最佳技巧有哪些?這些使其使用起來更加方便!

無線領夾式話筒的這三個特點使其成為視頻博客的完美選擇!

選床墊要看4個指標!購買時一定要注意這四點不上當吃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