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技術這4大准則,你都了解嗎?

2020年11月,ICF(國際教練聯盟)正式發布最新的團隊教練核心技能,並鼓勵作為專業教練資質認證機構,持續發展團隊教練的教學力量。團隊教練培訓細則將與ICF同步更新。

團隊進行教練的核心技術技能是構建在ICF的教練核心知識技能基礎之上,但團隊教練的技能可以同時也超越了一對一的個人專業教練。

近年來,團隊教練是教練職業中發展最快的領域之一。在包括私人公司、政府機構和非營利組織在內的組織中,建立高績效和可持續的團隊是公司的首要任務,高績效團隊需要具備創新性、靈活性、適應性、持久性和目標一致性——這些品質教練可以直接支持。

新團隊教練的核心技能旨在建立和整合ICF在團隊教練環境中的核心能力,同時為團隊教練提供簡明的定義:教練激勵團隊成員在團隊創建和反思過程中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能力和潛力,從而實現團隊的共同目標。

能力1:展示道德准則

團隊客戶作為一個整體和教練;

清晰團隊教練與團隊文化建設、團隊通過培訓、團隊咨詢、團隊指導、團隊促進和其他企業團隊不斷發展經濟模式的區別;

展示不同團隊發展模式所需的特定知識和技能;

僅在需要幫助團隊實現其目標時,才使用更直接、更有指導性的團隊發展模式:

當教練在團隊輔導過程中需要扮演多個角色時,要始終保持信任、開放、清晰;

能力2:體現教練心態

必要時參與輔導監督、支持、發展和問責:

客觀了解團隊動態和團隊模型;

能力3:建立和維護教練協議

解釋什麼是團隊教練,什麼問題不是一個團隊教練,包括企業團隊教練與其他團隊合作開發管理模式的不同之處;

與所有相關合作夥伴(包括團隊領導、團隊成員、利益相關者和任何合作教練)就教練關系、流程、計劃、發展方法和目標達成明確協議;

與團隊負責人進行合作,確定教練、領導者和團隊發展之間以及如何通過共享教練過程的所有權;

能力4:培養信任和安全感

創造和維護一個開放和安全的空間,團隊成員將在其中進行公開和真誠的互動

培訓客戶成員以共同的身份和目標將整個團隊視為一個整體

促進個人及團體成員充分表達感受、認知、關注、信念、希望及建議;

鼓勵所有團隊成員的參與和貢獻;

與團隊合作制定、維護和反思團隊規章制度;

促進團隊內部的有效溝通;

與團隊合作,識別和解決內部沖突;

相關推薦:

ICF團隊教練與5種團隊發展模塊的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