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發癢,有可能是這些疾病!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問題: 明明剛洗過頭發,卻總覺得頭皮發癢不舒服,用手去抓,越抓越癢。

頭癢似乎不是什麼大事,但是會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讓整個人很煩躁。所以一定要找出頭皮癢的原因。

頭皮屑

頭皮屑是造成患者頭皮瘙癢行為最常見原因,這種學生討厭的毛病也就是脂溢性皮炎,它的症狀是頭皮開始發紅、發癢、幹燥和剝落。

脂溢性皮炎可能由多種因素引起,包括遺傳易感性,頭痕真菌或酵母菌感染,氣候變化,飲食中缺乏 b 族維生素,以及壓力。

牛皮癬

銀屑病是一種慢性炎症性皮膚病,即免疫系統變得過度活躍,導致皮膚上出現帶有疼痛的厚厚的紅色鱗屑。它會影響身體的任何部位,包括頭皮。銀屑病會導致頭皮越來越癢,所以患者最好不要撓頭皮。(圖片可能會引起不適 請謹慎放大圖片)

毛囊炎

頭皮毛囊炎是頭皮毛囊發炎引起的細菌感染,大多是由於頭發油分泌過多,頭發不幹淨,引起火災。初期為紅色斑丘疹,慢慢發展為膿包。當頭發長時間不清潔,頭發油脂分泌產生過多的時候會堵塞頭皮毛孔,引起一些細菌堆積問題造成嚴重感染,就會不斷發生各種炎症性反應,表現為頭皮毛囊炎。生氣的時候,因為頭皮發軟,容易起火,導致頭皮起疙瘩,頭皮毛囊炎。

過敏

如果是你近來使用不當的產品如:強酸強堿產品、雙氧奶、染發劑有時會引起頭皮出現頭皮紅腫痕癢、發炎、膿包、粉刺等現象,這就是頭皮過敏的症狀,長期以來的過敏症狀會影響毛囊細胞的新陳代謝,頭發難以健康的生長,還會引起脫發和頭屑的問題。

濕疹

頭皮濕疹主要是全身性濕疹的發展,也可能是原發性的,即在頭皮中出現濕疹。一般頭皮濕疹主要表現為大體型紅斑,大形紅斑狀丘疹,丘疹,患者的皮膚會有幹燥、片狀、發炎的斑塊,有時有灼熱感。

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也被稱為慢性簡單地衣。3、神經性皮炎以陣發性皮膚瘙癢和皮膚苔蘚化為特征,屬於慢性皮膚病。由於我們每個毛囊都附著在神經束上,有時神經系統會受到過度發展刺激,從而可以造成癢感。

斑禿

斑禿是免疫系統對毛囊的攻擊,導致頭皮出現斑駁的圓形禿斑。當病情活躍時,患者的頭皮就會發癢。

出油

過多的汗液會引起皮膚刺激,頭皮容易發癢,而且頭發油脂分泌過多,油脂長期堵塞毛孔,黴菌滋生,嚴重損害頭皮的自然平衡。

相關推薦:

明明每天洗頭,為何還是頭皮癢?還有頭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