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發愛出油怎么辦

 

頭發老出油是怎么回事?很多人都感到自己的頭發老是油油的,看起來著實是不雅,這是怎么回事?

頭發油大部分是屬於濕熱引起的,或由於嗜食肥甘厚味,損傷脾胃,化濕生熱,熏蒸皮膚,逼迫油脂過度分泌。有的人是痰濕體質,有的人則是後天生活習慣不好造成的,如喜吃甜食、魚肉過多的人,就容易造成痰濕。當出現痰濕內生的時候,體內的脂肪代謝出現不暢,消化不掉,排泄不掉的營養變成廢品,堵在身體裏,造成濕熱,發泄不出去,從而在頭皮層積累,熏蒸,時間久了就會出現油膩頭發。

大家對美國Capillus的牌子相信不陌生,Capillus的皇牌產品是激光活髮帽受到一眾正進行產後脫髮治療、頭髮稀疏治療者推薦,男女通用。Capillus的激光活髮帽絕非入侵性治療,獲臨床醫學驗證安全有效,讓你身處任何地方都可以進行生髮療程。

現代人喜好高熱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膩、辛辣,這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長時間玩電腦、快節奏的生活、高強度的工作壓力等,都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加劇頭皮出油。

頻繁地洗頭將頭皮上的油脂洗淨後,皮脂會收到“缺油了”的信息,然後進一步分泌油脂,這就會導致分泌越來越多,頭發越來越油。

頭發老出油怎么辦比較好

隔次用清水沖洗可控油

如果已習慣天天洗頭,或不洗就會分泌過多油脂的話,即便是天天洗也不用一洗頭就用洗發水、護發素,可視情況隔天用清水沖洗,這同樣能清除頭發及頭皮上的汙漬,但又不會加重油脂的分泌。而對於出油不嚴重的人來說,一周洗兩三次頭就可以了。

頭髮對男士來說可是非常重要,我想這句說話沒有男士不認同。但髮線後移、頭髮稀疏卻令我們很頭痛。但時代不同,禿頭治療方法都與時代一同進步,「禿頭」絕對不再是男人的絕症。今日要同大家介紹4款新時代生髮用品,讓你可以再次拾回自信!

不要幹洗頭,少按摩刺激頭皮

很多人喜歡去理發店幹洗頭,就是直接倒洗發水在幹發上搓揉10分鍾以上。其實油性頭發按摩搓揉頭皮只會促進油脂分泌更旺盛,而且理發店的洗發水也不太可靠,還是建議快速濕洗比較健康。

少做保健性梳頭

雖然早晚用手指肚按摩頭皮有一定的保健效果,但對於易出油的頭皮來說,這樣會使油脂被動分散到毛幹,刺激油脂分泌,加重出油。

香港推出的激光生髮頭盔能夠透過低強度的激光來刺激頭皮肌膚,LLLT在脫髮治療方面具有諸多臨床醫學驗證,能夠有效的刺激頭髮增長,激光到達頭皮深處的毛囊處,令毛囊健康,從而使得頭髮健康的生長出來,減輕脫髮以及治療脫髮。

更換洗發水

頭發愛出油的人最好使用含有吡啶硫酮鋅或水楊酸成分的洗發水,它們多存在於去屑洗發水中,能夠幫助控制頭皮出油。

頭發經常剪

頭發越長,在重力作用下就會越下垂,發根受到的拉力就越大,因此就越容易出油、顯得扁平。建議人們至少每個月修剪一次頭發,不僅可以幫助控油,對發根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市面上銷售的生髮產品推薦種類眾多,生髮方法也是千奇百怪的,其中要說效果最好和口碑最棒的當屬Capillus 香港的美國品牌,作為專業的生髮專家與世界頂級頭髮修復專家合作,研發出來了十分安全有效的生髮產品,可以說為廣大的脫髮患者送去了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