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執性精神病又名妄想性精神病

偏執性精神病又稱妄想性精神病,是一組病因不明,以系統妄想為主要症狀的精神病.. 據國外統計,時間點患病率為0,03%,終生發病率為0,05-0.1%,包括以往疾病分類中的妄想症(paridus).. 臨床特點,男女發病比例相近,易發中年.. 平均初齡40-45歲.. 移民、移民、耳聾和嚴重的社會心理壓力易患這種疾病。 病前往往存在人格缺陷,如偏執型人格或焦慮回避型人格.. 血親中偏執型人格比例較高..

面對幻覺、幻聽、妄想等疑似精神病該如何有效預防、治療呢?友心情健康資訊電臺有幸邀請了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精神醫學專業醫生為大家講解日常疑似精神病即思覺失調的潛伏期如何正確對待預防,及早發現患者需向精神科醫生求助治療,心理醫生進行心理上及時疏導。

妄想偏執性精神病最突出的精神症狀。離奇的錯覺是不是荒謬的,可在現實生活中,或意外和未經證實的發生。有些患者可能需要詳細的調查,但無法確定是妄想。妄想的特點是一個或一套完整的妄想,即系統性妄想。妄想持續至少數月,長者數年,甚至終生。迫害的內容,愛,嫉妒妄想,莊嚴和疑病妄想的妄想妄想最常見的妄想狂。在嚴重的情況下,亂說話,思維散漫酷似。提到當多數患者妄想相關內容,內存是太強大了,細枝末節能否詳細說明。

部分進行患者同時伴有偶爾可以發生的短暫聽幻覺或其他控制幻覺。少數民族患者在病程中可伴間斷的抑鬱發作。可能出現妄想或妄想支配,導致企業訴訟、政治經濟糾紛或傷害或者他人。除了與妄想或妄想通過系統結構相接相關的行為和態度外,情感、言語和行為均正常。呈慢性疾病病程。有些影響患者在緩解後複發。即使對於病程時間較長,其社會發展適應不同功能無明顯衰退。癲癇性精神文化障礙兒童癲癇引起的慢性自身精神世界分裂樣精神病 又稱慢性癲癇性精神病,主要表現為一種慢性偏執狀態,並有幻覺與強制性管理思維等思維活動形式存在障礙,情緒具有不穩、易激惹、抑鬱、恐懼等,病情需要持續數月、數年,甚至無緩解這種傾向。病理性心境惡劣 表現為周期性的情緒沒有改變,如急躁、苦悶、緊張不安、敵意、易激惹或攻擊問題行為。有時根據患者都是為了能夠擺脫其精神上的痛苦而發作性持續性飲酒(間發性酒狂)或無目的地流浪漫遊癖。

相關文章:

情感進行反應能力也有多方面的紊亂

儀態患者顯得瀟灑放逸

興趣和愉快感缺失

大約三分之二的抑鬱症患者會完全緩解

精神分裂症和情感障礙並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