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智力低下能治好嗎?

兒童智力低下是治愈的關鍵,是早發現早治療,找出病因,對症下藥。一般情況下,智力功能明顯低於同齡人,同量伴有適應性行為缺陷的疾病。慢性病、中毒、長期營養不良、聽力視力障礙等原因已被發現的,應盡量消除病因,使其智力部分或完全恢複。

兒童智力低下治療?

01病因治療。

慢性病、中毒、長期營養不良、聽力和視力障礙等原因已被發現的,應盡量消除病因,使其智力部分或完全恢複。甲狀腺功能障礙、苯丙酮尿症等內分泌代謝異常兒童應早期診斷,早期使用甲狀腺激素替代品或苯丙酮尿症特殊飲食療法,提高其智力水平。由社會心理和文化原因引起的智力低下,改變環境條件,讓他們生活在友好和諧的家庭中,加強教育,可以使他們的智力進步pku diet

02訓練與康複。

配合應用醫學、社會、教育、職業培訓等措施,根據年齡和MR的嚴重程度對患者進行培訓,達到盡可能高的智力水平。

溫馨提示:許多父母不想看到孩子的智力低下。如果孩子有輕度智力低下,可以通過治療恢複正常。因此,要了解症狀,發現孩子有異常時及時就醫,避免孩子長大後受到智力影響無法自理。

精選文章:

pKUがあるときは何を食べたらいいのでしょうか?

苯丙酮尿症(pKU)是什么?

讓不吃人間煙火的孩子感受人間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