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哪些疼痛可以通過穴位按摩來緩解?

1.按摩下關穴與合穀穴,能緩解牙痛。

耳前顴骨下凹處有合穀穴,耳前顴骨下凹處是合穀穴,當牙齒有疼痛感時,可以用手指關節給這個部位按摩,按摩10分鍾左右。由於這兩個穴位都是陽明經上的穴位,按摩可以減輕牙痛。

2.按摩神闕穴。

有腹部疼痛的人可以將手掌根放在神闕穴上10分鍾,這樣能起到鎮痛的作用。就中下焦而言,神闕穴在中下焦之間,通過局部按摩可以溫通血脈,調和中下交,有助於疏通胃腸氣,從而達到止痛的效果。

頭痛可以按摩太陽穴和印堂穴。

前額頭,兩眉中間處的印堂穴。眉梢的旁邊是太陽穴。頭疼時用手指從印堂穴往上往上推,沿著前額發際一直向外推,能使局部經絡更加暢通,氣血運行正常。此外,通過按摩這兩個穴位,還能起到調和氣血、疏通經絡的作用,從而減輕疼痛。

4.按摩足三裏穴能緩解胃痛。

飲食結構不規律、暴飲暴食、精神壓力過大時都會導致胃部疼痛,這類人群可采用足三裏穴按摩,這是胃經上的合穴,經常按摩能疏通胃氣及絡止痛。足三裏穴位於小腿外側以及膝蓋骨斜下方脫疣

5.有心口疼痛的時候可以按摩內關穴。

有心絞痛症狀的人,除了有氟硝酸甘油外,還有一種是內關穴按摩,能起到活血通絡、止痛的作用,就是在手腕橫紋往上三指寬的地方進行按摩。

6.按摩伏兔穴和膝眼穴。

中老年人在30歲以後關節就會慢慢退化,中老年人有腰腿痛的症狀,可以按摩伏兔.膝眼.解溪,能起到止痛的作用,還能配合髖關節以及髖關節的身軀和旋轉,能活血鎮痛。

精選文章:

怎樣提高免疫力?中醫送你6招很有用!

長痘痘怎么辦?女性長痘痘的常見原因

女性が腰痛を起こすことが多い理由は何で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