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基金不能長期持有?

所有投資專業人士基本基本上都會告訴你,買基金就是長期持有,這樣才有機會賺到高回報。這句話其實只是對的一半。買基金長期持有,有機會獲得高回報。這是真的,但前提是你要選擇對的基金。擁有的基金越多,效果越差。

首先是周期性基金,周期性基金是指會根據國家經濟一起大起大落的行業,經濟好他們就好,經濟差他們就會更差,存在著很大的不確定性,因為市場無法預測,沒有人知道明天會怎樣。這類基金,不太適合我們老百姓長期持有。如鋼鐵、有色、煤炭等,均屬於周期性較強的行業。也有運輸、化工、紡織等,號稱是基金行業的屌絲。這類基金好的時候可以從1漲到10,但如果壞的時候也可以從10直接跌到1,如果運氣不好,買進的時候就是高點,基金從高到低切換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其次,C類基金,即基金名稱末尾帶有C的基金,在購買時沒有申購費或認購費,但銷售服務費會按日計提,與其他A類基金相比,你持有的時間越長,你所需支付的交易成本就越高。若持有時間超過6個月或1年,則購買C類基金比普通基金貴年金退稅

三是規模較小的基金,由於目前市場一直來回震蕩,大家投資熱情不高,許多新基金資金籌集不足,面臨隨時結束運營的風險,還有一些基金規模只有幾億,那就很危險了,一不留神就被清盤,虧損的資金也沒有機會翻盤。

精選文章:

基金什么時候買什么時候賣?買賣基金的技術?

如何抄底基金買入?資金抄底的方法和技巧

長期投資選擇股票好還是基金好?適合長期投資的基金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