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潔、消毒、去除木制餐具的異味?

3d rendering kitchenware on wooden counter with kitchen blurred background

許多家庭為了健康和安全,使用木鍋鏟和木勺。但是你會發現,即使每次使用後立即清洗,時間長了也會積累一些難以清除的頑固汙垢。如果情況太差,建議換一個新的。如果情況好,可以用一些方法清洗消毒這些木制餐具,幫助它們去除異味。

一、沖洗。

每次用完木勺、木鏟等用具,都要用溫水沖洗。不建議用清水浸泡,因為可能會造成細菌滋生,以後木制用具會出現裂縫。清潔這些木制用具時,建議使用中性洗碗精,搭配手、洗碗海綿或其他不會傷害木制勺子和鏟子的清潔工具清潔。不建議將木制用具放入洗碗機進行洗滌,因為快速幹燥功能可能會損壞這些用具的表面。木制品清洗幹淨後,建議用幹淨的毛巾擦幹,然後收起,而不是讓它們自然幹燥。

2.去除汙漬和異味。

小蘇打粉和檸檬汁不僅可以幫助木勺、鏟子等用具消除異味,還可以去除難以清潔的汙垢。首先,將1小勺左右的小蘇打粉倒在一般尺寸的木制用具表面。小蘇打粉的用量應該隨著用具的大小而增加或減少。用具尺寸越大,小蘇打粉就越多。用具尺寸越小,小蘇打粉就越少。然後將檸檬汁擠在小蘇打粉上,或者不使用檸檬汁。將小蘇打粉直接與水攪拌成糊狀,然後敷在木制用具上,然後用手指或幹淨的布輕輕摩擦用具表面,讓小蘇打粉和檸檬汁滲入其中。如果可能的話,摩擦方向最好和木頭的紋路一致,最後用清水沖洗木制用具。如果汙垢沒有完全清除,可以重複上述步驟,直到所有電器都變幹淨。如果汙垢太頑固,也可以在小蘇打粉中加入一點粗鹽。

三、碳酸鈉過量。

除了使用小蘇打粉和檸檬汁,還可以使用碳酸鈉作為清潔劑來清潔這些木制用具。只需將1勺過碳酸鈉放入約1升的水中(或根據商品包裝上的說明),然後將木制用具放入水中,然後用手、海綿或布擦洗用具,然後浸泡在水中幾分鍾。除了清洗,還有殺菌作用。最後,用溫水沖洗木制用具,然後用幹淨的布擦幹eco cutlery

四、醋。

如果木制用具的異味有點重,也可以用醋清洗。醋去除異味的效果會更好。只要將熱水和白醋以1:1的比例混合,將木制用具浸泡在醋水中約30分鍾,最後用熱水沖洗幹淨並擦幹。

五、維護。

如果發現木鍋鏟、勺子等用具表面粗糙,可以用砂紙稍微磨一下,然後給這些用具塗一層油。只需用廚房紙巾或幹淨的毛巾在木制用具表面塗一層礦物油或蔬菜油,然後放置20分鍾,然後用幹淨的廚房紙巾或毛巾擦拭這些用具。如果定期給木制用具加油,也有助於延長使用壽命。

精選文章:

木筷的優缺點木筷與塑料筷的區別

목제 식기의 청소 및 유지 관리.

寶媽一定要知道!4類BB玩具慎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