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不僅可以喝,還可以做菜

在我國,除了喝茶之外,茶自古以來就有。茶的顏色、香氣、味道和形狀不僅可以調味增色,還可以保持健康。

茶葉美食的方法通常有4種:將新鮮茶葉和菜一起烤或炒,在茶湯裏加入菜一起燉或燉,把茶湯磨成粉撒在菜裏或做點心,用茶粉的香味熏制食品,用茶熏制。

茶的美味需要熟悉每種茶的特點。如果茶或茶湯用得太多,菜會變苦。茶或茶湯用得太少,沒有香味。從烹飪效果來看,紅茶、綠茶、普洱茶、烏龍茶的烹飪比較好。另外,蔥、薑、蒜等重味料應盡量少放。

茶進入美食時的烹飪方法不同,搭配的茶也不同。寒冷的海鮮用同樣涼爽的綠茶烹飪,如龍井蝦仁溫暖的烏龍茶與溫暖的雞、鴨肉相結合,如川菜樟茶鴨牛肉熱,其好搭檔當然是同樣熱的紅茶,用比較脆的莖類蔬菜做涼菜,最好選擇香味充足的紅茶。

了解了這么多茶的美食特性,讓我們做一些健康美味的茶菜奇味雞煲

龍井蝦仁:龍井蝦仁是具有濃厚地方特色的杭州名菜。烹飪後,蝦又白又嫩,茶又綠,顏色優雅,味道鮮美。制作的食材為活河蝦250g、龍井茶5g、雞蛋1個、澱粉10g、黃酒和鹽適量。制作方法是將蝦從蝦肉中擠出,用清水反複清洗到雪白的水分,加入鹽和蛋白,用筷子攪拌到粘性,加入澱粉,醃制1小時的茶用熱水浸泡,備用的熱鍋加入油,滑動蝦後盛出的洋蔥鍋,加入蝦

普洱茶燉排骨:食材為肋排500g,普洱茶5~10g(裝袋做茶包),油、蔥、薑、八角、冰糖、鹽適量。做法是先把骨頭洗淨熱水,瀝幹備用熱鍋加油,加入蔥、薑爆香,加入骨頭炒均勻,加水不超過骨頭1~2cm的水打開後加入茶包和八角,用大火燉10分鍾,用中小火繼續燉30分鍾到湯濃

茶炒蛋:食材為雞蛋4個,新鮮綠茶5g,鹽適量。做法是先用熱水浸泡茶,然後備用熱鍋加油,加入均勻的雞蛋和茶葉後立即炒(雞蛋容易容易成熟,簡單炒就可以)根據個人的味道加入適量的鹽。

茉莉花茶粥:食材為茉莉花茶5g,米100g,枸杞適量。做法是先洗米,然後浸泡1小時。茉莉花茶用熱水提取香味。將米、枸杞和茉莉花茶放入鍋中,用大火煮沸,然後用小火煮至粘稠。

文章精選:

著涼怎么辦?感冒分為寒熱的選擇

你對雞肉了解多少?

正しいダイエットの姿勢:1増、3減、1避

低脂肪食は、肉を食べないこととは違います

急火魚慢火肉:急火為什么不煮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