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此語贈鋼琴,也當之無愧

作為專業用,它的技藝、表現能力是無止境的;當普及性的樂器,它既可個人自娛,又可大家同樂。正因其如此有用,可喜,於是從教室到音樂會,從歌劇舞劇排練場到沙龍,它無所不在,普受歡迎。泰坦尼克郵輪上,興登堡號飛艇上也少不了它,甚至沙場上也有它的聲音回響。嗚呼,可謂盛矣!

有龐大的鋼琴伴奏 招聘網絡。立即聯絡適合你的鋼琴伴奏師。

鋼琴300年,前100年是它成長、奮鬥,與古鋼琴共處、競爭的百年。中間百年是它優勝、奪魁的盛世。近百年雖有人厭其泛濫成災,怨聲四起,且又逢新的勁敵當前——廣播、電子琴等等,然而樂器之王的聲威猶在,並不見有下世的光景。尤其在中華,鋼琴熱大有愈演愈烈之勢。成千上萬的琴童,放棄了童年的歡樂,埋頭在鍵盤上苦修苦練。有多少琴童在學琴,也就有多少父母在陪學陪練,同作鋼琴夢。

遺憾的是,琴童的父母們自己並不是鋼琴愛好者。也絕少見到有青年識得鋼琴的真價值,迷上它,用它來開拓自己聽樂的境界。這又是鋼琴的不幸了!有感於此,從年輕時便時常夢見我當時可望不可及的洋琴的筆者,不憚自己的淺陋,也甘冒為鋼琴商當推銷員之嫌,願為鋼琴鼓吹,期望愛樂而尚未深知琴趣的朋友們,愛上它,迷上它,享受它。如此,也便實現了筆者的本願。

相關文章:

每台鋼琴都要作定期的調整

鋼琴是全功能的,旋律、和聲、對位

連集管弦樂器之大成的交響樂隊也不可能

從各種別的樂器的獨奏曲

學習音樂的人離不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