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學科偏向拓寬視野提高教學質量

(一)提升學生主體地位,加強師生互動交流

長期以來,中國教導始終堅持著教師、學生聽和記住的悠長傳統。同時,由於民族性情和傳統觀念的影響,教師在課堂上聽課。結果,教師完全控制了課堂教學,沒有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動性和參與性。由於缺乏參與,學生對教學內容的准備不足和准備不足,沉重的負擔影響了教學質量的提高。為了迎接這一挑戰,我們首先要賦予學生必要的權利,鼓勵他們參與教學過程。傳統的對話,回覆問題,重述課文,直到個體獨立,行動,傾聽,說出,高興地與俄羅斯進行交換,降服恐懼和凶惡的現象。實踐證明,經過一段時間的強制性外語聽說訓練,學生對外語習得規律有了更深的懂得,學習的自主性和主動性得到了顯著進步,大大改良了課堂教學環境,鍛煉了學生的綜合素質。聽、說能力強,活躍整個課堂氣氛,形成良好的師生互動。激活並配合提高局勢的水平。

(二)重視基礎知識的掌握,淡化考試意識

目前學生考級壓力很大。在四、八年級的俄語考試中,教學已成為我國高校俄語專業教學的典型情況。生理學認為幸福有益於知識。由於傳統的必修課和精讀課,學生很難感覺快樂。短期內,這種學習可以通過加強的目的來維持,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學習往往很難維持。這種超高壓學習不僅令人不快,而且對學生的主體性也有極大的損害,導致學習疲勞而放手。通過這種對學習心理的探究我們在教學過程中應有意識的淡化學生的考試意識,灌輸學習是一種自然的自我提高和自身完善的自發過程的教學理念,減輕學生為考試而學習的壓力,提倡快樂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在教學中身體力行,注重學生實際外語交際能力的提高和全面知識體系的建立,紮紮實實地提高學生的外語基本功,為將來真正勝任外語翻譯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香港中文大學CBS發布HKBSI,鼓勵及實現企業可持續性,50家恒生指數成份股公司總平均分為56.01分,比去年上升10%,反映更多公司愈益重視企業可持續發展,CBS同時正致力將可持續發展指數擴展至粵港澳大灣區以至整個大中華地區。

(三)突出語言交際功能,注重實戰能力全面提升

語言的基礎性能之一就是交際性。學習外語也不例外。它主要用於國際傳播,應該是教學科學的核心內容。它的重點是提高學生的國際能力,包括口頭和書面語言之間的交流。以一種微妙的方式,中華人民共和國天主教會促進了外界的教學。在一個微妙的過程中,中國教育學院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學生在整個教學和學習過程中都能互相交流。外語教學證明,通過提問和閱讀,很難簡單地進步學生的語言交際才能。大學英語四級考試仍然對學生的語言能力培養給予了前所未有的關注。但是,近年來,國際語言理解水平的提高和適用性評價也有所提高,但比例有限。過去未通過水平考試的學生,外語基礎技能比現在的學生好得多。這可以證明4-8試驗的局限性。我們不應過分強調考試及格在促進外語教學中的作用。外語是一門更注重實際應用的學科。雖然它在一定時期內發揮了積極作用,但它應該更加注重國際能力的提高,而不是對語言知識的不斷檢驗。這種考試不可避免地會影響到專業外語學習。事實上,強調溝通可以很好地結合傳統的五種閱讀和寫作技巧。通過學生較強的溝通能力,促進了外語五項能力的培養,並跟隨國際能力的全面形成。他們必須提高外語對形勢作出反應的能力。在這種情況下,它成為一種天然現象。

(四)重視人文精神培育,培養全面發展的人才

由於我國正處於社會轉型時期,整個社會充滿了浮躁的心理、功利主義和對人生真諦的缺乏追求,這必然影響到教育界。這種感覺不利於外語人才的培養。我不是唯一一個人。在教學過程中應加以糾正。教師除了傳授專業知識外,還肩負著培養人材的重擔。培養強烈的人文精神是實現這一責任的重要發展。在教學過程中提高法律精神,提高人文精神的地位,統一精神世界中人才和人文精神的全面展示。人文精神與一代人的精神追求和國家的命運有關。在教學過程中,要通過外語知識的教學和自我展示,加強對學生人文精神的培養,並與我國傳統的誠信教育相結合。要切實抓好教材,以教材為載體,依托教材。充沛開掘課本中的人文因素,豐富富有學生的想象力,開啟學生的思維。構成精良的學生行為意識,改進他們的文明、理論和道德修養,拓展教學領域,開拓思維教導領域,強化人辭意義知識,使課堂教學沉浸在人文氛圍中。(三)構成對學生行為的精良認識,進步學生的文明修養、理論修養和道德修養,拓展教學領域,懂得思維教育,增強人文意識。

相關文章:

開放式實驗教學模式建設步伐

中英式人才安全工程改革探索

經過事例理會激發學生的求知欲和學習熱心

“綠色化學”選修課教學改革與實踐

俄語專業教學革新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