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因素導致男人尿道炎

核心提示:尿道炎是泌尿外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即尿道因各種內外因素而引起的炎症反應;該病以發病率高、康複周期長、患者年齡段廣、對男性生殖系統危害大為主要特點,已經成為危害男性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

尿道炎是泌尿外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即尿道因各種內外因素而引起的炎症反應;該病以發病率高、康複周期長、患者年齡段廣、對男性生殖系統危害大為主要特點,已經成為危害男性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

一般急慢性尿道炎積極規范的治療都可治愈,但不規范不合理的治療成為尿道炎複發的關鍵因素,也是傳統治療的難點:

(1)致病菌耐藥

由於發病初期治療不規范,盲目用藥、破壞內環境,並造成細菌耐藥,療效不佳,時好時壞,導致持續的尿道炎發生。

男性尿道炎是男性的常見病。男性尿道炎常因尿道口或尿道內梗阻所引起,或因鄰近器官炎症蔓延所致。男性尿道炎可分為急性尿道炎和慢性尿道炎……

了解夜尿、尿頻或漏尿原因,預防及檢測方法。尿頻原因常見種類,包括應力性、急切性、滿溢性與功能性的尿失禁,按症狀了解成因,有助及早對症下藥,進行尿動力測試,確定引致小便失禁之原因,請聯絡泌尿婦科醫生為您治療,解決困擾。

(2)潛伏隱匿感染

部分微生物引起的尿道炎經抗生素治療後,因藥效和療法的缺陷細菌將進入潛伏感染狀態,在飲酒、勞累、精神緊張等因素可能誘使潛伏致病菌繁殖,從而出現症狀,即尿道炎複發。

(3)隱深部位的感染

由於致病菌隱藏於組織深層,以及潛藏於尿道隱窩,尿道旁腺等部位,使得藥物很難對其全面殺死,給康複留下了後患。同時急性尿道炎有可能伴發前列腺炎,當尿道炎治療後,仍可因來自前列腺的感染而複發。

(4)並發症的影響

如若病情反複,長期炎性損害,造成尿路黏膜、腎盂腎盞受損、纖維化、變形,尿路梗阻、畸形影響了正常的尿液引流和治療,都給尿道炎的治療帶來影響,使得傳統的藥物治療療效不佳,治療更加困難。

(5)免疫力低下

同時有些患者免疫力低下,如合並有糖尿病、腫瘤、肝病、營養不良或其他慢性疾病,對尿道炎的治療也造成很多困難。

(6)神經過敏因素

某些尿道刺激症狀源於精神因素,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特殊表現;一些具有過敏體質的病人,抗過敏治療獲得一定療效,說明一部分病人與變態反應有關。

相關文章:

預防尿道炎少不了花青素

尿道炎導致男性不育的原因有哪些

男性腰疼小心尿道炎

尿道炎感染的途徑有哪些呢

女性尿道炎會傳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