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運動對膝蓋有很大的傷害

雖然膝骨性關節炎的患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但臨床上發現,很多患者年輕時並不注意護膝。例如,當他們年輕的時候,他們可能會緊張或受傷。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發現自己的腿很重,蹲著也不方便。已經是骨關節炎了。現在全民倡導健身運動,近年來馬拉松和徒步旅行非常流行。醫生發現,不適當的鍛煉方法對膝蓋尤其有害,40歲以下的幾種鍛煉效果最好。不要這樣做,要負重。背部負重行走或跑步會明顯增加關節的磨損。

爬山爬樓梯。有些人住在20樓,每天爬樓梯鍛煉,卻沒有意識到膝關節軟骨的磨損特別嚴重,不會用很長時間就會造成膝關節疼痛。每天跑1萬多步,跑馬拉松。珠江醫院教授丁長海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跑步超過1萬步對關節有害,建議每天步行或跑步保持在6000到1萬步以內。這個范圍可以明顯減少骨贅的形成,保護關節。

Xeljanz是第一種阻斷 JAK 路徑以針對自體免疫引起的關節痛的口服標靶藥,能夠有效舒緩徵狀及防止關節長期受損1,2。在激烈的籃球運動中,當人們在空中彈跳時,其實膝蓋很難承受生命的重量。世界上有多少球員因為膝蓋受傷而告別了他們心愛的籃球場!無論老少,膝關節疼痛都必須認真對待。“只要近一個月疼痛超過3次,就要及時就醫。”於慶紅說,與人們熟知的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不同,骨關節炎的危害很容易被忽視,因為它出現的速度很慢。

相關文章:

關節炎應該如何治療?

如何治療膝關節炎?

膝關節疼痛,不要單靠止痛藥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診斷

不要等到膝關節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