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皮膚補水就是保濕嗎?補水的一些常見錯誤,與補水提示

誤區一:補水就是保濕

www.diginewsroom.com

補水和補水不是一回事。補水是補充肌膚角質層所需的水分,改善肌膚細胞的微循環,使肌膚變得滋潤。而保濕則僅僅是防止肌膚水分流失,無法根本解決肌膚缺水問題。所以,對待幹燥缺水的肌膚僅僅保濕是不夠的,我們們腰做的是先補水、再保濕,保證入大於出才是真正的補水之道。

www.facebeautyhk.com

由於懶惰,許多女性只使用其中一種乳液或面霜,但她們沒有意識到兩者都是不可或缺的。這裏的補水主要作用是補水,奶油起到保濕作用。很多人皮膚出現幹燥、脫屑、緊繃就認為皮膚缺水,所以每天強力補水,甚至天天做面膜。事實上,皮膚出現在這種情況下,因為皮膚屏障受損,皮膚的天然保濕成分丟失,導致水分過度流失。此時,只要適當補水,同時使用一些含油、修護產品進行修複保濕,皮膚缺水的問題就能很快解決。

www.hk-beauty-centre.com

誤區二:我是油性皮膚,不需要補水。

油性皮膚常被貼上油脂分泌旺盛、有光澤、毛孔粗大等標簽。有人認為油性皮膚不需要補水。誤區二:油性皮膚不需要補水面部肌膚大量出油,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於皮膚沒有達到完美的水油平衡狀態。油性皮膚缺水往往會不停的分泌油脂來鎖水,若油脂分泌過於旺盛,水分的流失也是相當嚴重的,此時更加需要補水。油性皮膚同樣缺水,定期堅持給肌膚做深沉高效補水保濕,讓細胞喝足水分達到完美水油平衡狀態。

誤區三:面膜天天敷,每天敷到幹

面膜能夠迅速補充肌膚水分,可以說是補水的一把“利器”。它能滿足基礎護膚品所不能提供的營養需求,並在短時間內激發肌膚的最大活力。但是中國面膜市場不是用的越多越好,每天敷面膜會造成肌膚負擔,反而更加容易使肌膚問題變得非常敏感、脆弱。每次敷面膜時間20分鍾左右即可,千萬別貪心認為面膜上的精華還沒幹,想多吸收一會,或者敷面膜直接入睡。敷的時間過長,皮膚不僅不能吸收面膜的養分,反而會使已經幹涸的面膜,重新反吸皮膚原有的水分。

誤區四:夏天不需要補水

夏季皮膚油膩,許多女性認為夏季不需要加水,或只是選擇一些噴霧做基本護理。來做基礎護理。其實這遠遠不夠,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會開始老化,鎖水功能會逐漸減弱,所以,不僅是冬天,夏季時補水保濕液相當重要。

精選文章:

護膚品真的能抗衰老嗎?步入護膚誤區是沒有用的!

怎么改進肌膚暗黃拒做“黃臉婆” 8個美容護膚常識美白護膚

保濕越多,越幹燥?關於每日保濕的幾個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