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目睹癲癇,你應該做八件事

先填病人嘴巴?要目睹癲癇,你應該做八件事
如果你曾經目睹過周圍的癲癇發作,你一定會感到無助:“他怎麼了?”我怎樣才能幫助他呢?“

不少痔瘡患者,當出現排便帶血時,以為只是痔瘡出血,便容易對屙血問題掉以輕心,外科專科郭寶賢 醫

生指出排便帶血是腸癌的明顯病徵,而腸癌與痔瘡是可以共同存在的,若發現出血情況,便應立即求醫檢查,以免錯過及早治療的機會。

也許你讀過一篇新聞報道說,一位勇敢的路人在癲癇發作時被病人咬了手指。對嗎?有更好的辦法嗎?癲癇到底是什麼?讓我們看看懶惰的袋子。
癲癇是由大腦皮層神經細胞的過度或異常放電引起的,導致暫時失去對肌肉的控制

,肢體可能會劇烈搖晃。它也可能造成暫時的不可接受,使你聽不到,看不見或聞到。
癲癇有多種類型,最突出的是意識喪失、全身痙攣。

大腸癌是香港常見癌症的首位,但不少人仍然擔心大腸鏡 檢查 醫院,會帶來不適而錯過治療良機

,其實大腸癌是唯一可以預防的癌症,只要透過檢查,及早發現及切除大腸瘜肉,便可避免變成癌症,所以定期接受檢查,是對付腸癌的最好方法。

如果你看到某人有嚴重的癲癇發作,你應該首先移除病人周圍的危險物品,這樣他就不會在車禍中受傷。可以摘下眼鏡,防止碎片傷害眼睛。最好幫助病人松開領帶、圍巾和其他會限制呼吸道的附件,以保持呼吸順暢。
可以幫助

病人躺下,患者的頭部墊袋或衣服,所以患者頭部受傷的過程中不斷地觸及地面。讓病人躺在你身邊,唾液或食物,不堵塞呼吸道。多久你也應該注意癲癇患者。

年紀增長、家族遺傳、煙酒過多、缺乏運動、高脂飲食習慣等都是引起大腸癌的成因,透過改善生活習慣和留意早期大腸 癌 病徵是可以避免的,當出現血便、無故腹痛、大便習慣有變等,應立即求醫檢查,及早治療,長期存活率高達五成或以上。

不要試圖把任何東西塞進病人的嘴裏,不管是藥物,水,手指,毛巾,木棍,任何東西。因為這些會損害患者的牙齒和牙齦,他們更有可能完全阻斷病人的呼吸道,病人很可能死於無法呼吸。
不要大聲喊叫,試圖喚醒病人,也不

要束縛病人,使他不能移動。由於這些混亂和抖動都是由於腦放電異常所致,不能由患者確定,有外力限制是不能改變的。
在醫療之後,醫師會首先了解患者的生命體征並處理緊急疾病。如果癲癇很嚴重或第一次癲癇發作,可能需

要做腦成像和腦電圖以找出癲癇發作或惡化的原因。

政府早前進行的大腸癌檢查發現隱形患者比率較預期多一倍,足以證明單靠留意大腸癌早期症狀來發現大腸

癌患者是不足夠的,最有效方法是定期進行大便隠血測試和腸鏡檢查,以確定大腸是否有病理變化或瘜肉,再透過早期治療來防止演變成癌症。

但有些癲癇確實找不到病因,有些則與遺傳有關。
有些癲癇是由頭部創傷、感染、中風或顱內腫瘤引起的,這些都是可以治療的疾病。

大多數患者可以用藥物控制癲癇,少數需要手術治療,醫師會治療的患者視情況而定。請記得,癲癇是不會傳染的,請你毫不猶豫地幫助病人,不要害怕面對病人自己被邪惡附身。

相關文章:

三種自我保護策略

癌症是身體炎症的最終結果!

什麼是炎症反應呢?

癌症是終極發炎

糖尿病控制飲食有多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