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授知識需要教育知識和技能

p>任命一名科學博士為中學教師,引起了一些人的爭議。有些人認為成為中學教師的資格太高,太浪費了。另一些人則認為,成為一名科學博士的中學教師是教育發展的結果。早年,大部分小學教師從初中畢業,甚至小學畢業這一事實也時有發生。但是現在小學教師中的大學畢業生越來越多。在一些地方,本科畢業已經是小學教師的基本要求,推斷高中博士學位教師應該是不尋常的。

理大支持終身學習,設有專業進修學院,為有志者提供進修課程。理大轄下多個培訓單位亦推出遙距課程及企業培訓課程,供有志人士選讀,突破地域或年齡界限,培育專才。

博士做中學教師並非偶然,有一些很有競爭力的學校聘請了作為一名教師,博士,只是因為學校教學工作非常激烈的競爭,也沒有引起太大的爭議。博士作為中學教師不應該引起太多的爭議,因為所有的博士研究生都做任何工作,並非所有的博士都在做相關的專業研究。如果博士去做行政管理和企業管理,做出版和傳播並不是浪費人才,那麼做學習型教師自然是不過分的,由此,做小學教師或幼兒教師,也是合理的。

非專業研究領域的博士工作可能會變得更加普遍,部分原因在於博士的供應,以及各種工作對教育的需求。與博士學位給定點的增加,博士研究生招生的數量也急劇上升趨勢,如2017年入學人數超過80000人,學校達到360000多人,博士比較了博士生入學人數只有12000人,博士1997人,只有7000人畢業,只在學校超過30000人。在過去的20年中,中國博士學位的供應增長了七倍。1997年,博士生人數剛剛超過5萬人,這意味著2017年攻讀博士的人數遠遠高於20年前。如果我們回顧一下1977年全國本科生入學人數僅為270000人,你可以想象現在一大群博士是多麼的龐大。中國的發展需要大量的研究,但增加的研發工作將無法匹配博士數量增加的速度,許多教學崗位就業不可能在專業研究中,不可避免地轉向其他就業空間,博士博士和高中教師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所以進入高中可能會越來越多。

除了數量之外,質量是另一個方面。任何行業都會有不合格的產品,基礎越大,不合格產品的概率就越高。博士生人數迅速增加,但質量保證機制不完善。由於招聘博士指數由教育部門配給,所以很多學校的工作,寧可機制,因為罕見的配額,所以即使考生的質量不是很理想,但是也要優先考慮配額,這導致一些缺乏學術研究潛力的學生進入博士學習。在培訓階段,一些博士生成為項目組成員的導師,忙於工作,忽視系統的學習和研究。一些評估標准是為了保證博士學位的質量而制定的,如論文發表的數量,也使一些學生忙於撰寫論文以供發表,而忽視了深入研究,而缺乏學術研究潛力的博士也獲得了學位。肯定會有其他就業渠道的轉移,可以想象,未來許多行業可能會有博士學位。

許多博士也可能被迫轉行。教育服務於社會的需求,許多高校根據社會需求增加或減少在專業設置上,但對博士生教育,根據社會需求增加或減少在專業是困難的,因為許多的配額和導師的專業設計是基於一個博士學位,因此有很強的慣性,供需雙方不能快速地根據社會需求調整專業結構,因此結構偏差、社會需求的培養,專業可能超出了大眾文化的社會需求。

提供專業翻譯服務。翻譯服務涵蓋中文、英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等全球四十多種語言。

當然,各行業對高等教育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加。我們進入了知識經濟時代,對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大學和研究機構不僅需要博士學位,而且其他職位也需要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如博士農民,他們現在開始出現,將來會越來越多。中學教師是一種需要更多知識的職業,將來可能成為博士生密集型職業之一。

但並非所有博士都是好教師,博士學位的增加並不一定意味著教師素質的提高。

博士首先,往往不是“博客”,而是“設計”,教育程度越高,區分越具體,博士學習階段,往往集中在一個特殊的領域,專業知識以外的區域,主人不是很多,醫生不應該“bo”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例如,對於中學生來說,只有地理課程,但是當他們進入大學時,它們被分成不同的學科,如人文地理、自然地理、經濟地理等。當他們來到ph.D.時,他們只能集中在其中的一部分。因此,博士所獲得的部分知識可能不直接服務於中學教學。

第二,中學教師的職責是傳授知識,但傳授知識需要教育知識和技能,這在大多數博士課程中是缺乏的。因此,要成為合格的教師,這些受過高等教育的博士也需要學習大量的新知識,這就要求他們具備良好的學習能力,能夠適應教師的需要,改善知識結構。

 

相關文章:

“公共測試熱”,“熱”是高度公眾輿論。

學習和教育質量指標 

新一輪研究生入學考試競賽即將拉開帷幕

留學生需要機會和渠道

你為什麼要選擇那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