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提高免疫力失調?最常見的5大症狀請小心!

免疫主要是幫助抵禦病毒入侵,所以當機體免疫系統失衡時,無論是太強還是太弱,都會影響全身上下。 有時會引起過敏、體重失衡、嚴重程度甚至感染。 免疫失衡的原因可能是壓力大,長期不正常休息,過度勞動,睡眠不足,運動過少和飲食不當。 根據調查,以下五種症狀在許多人發生免疫紊亂時最常見。

皮膚過敏

皮膚是人體免疫的第一道防線,不受異物隔離,如:細菌,髒空氣等。當身體的免疫系統紊亂,會導致角質層受損,保護,使異物很容易侵入能力下降,觸發免疫反應,導致的症狀。痤瘡,瘙癢,紅腫,皮膚過敏的跡象,但也反映了人體的免疫系統。

頭痛

當我們感到壓力大或是出現失眠等相關問題時,會導致身體免疫系統失衡,也可能會在不同的器官產生不同症狀,如果出現在神經系統時,就會有頭痛的狀況發生。

很多時候導致免疫力失調的原因是來自壓力,特別是香港生活節奏急速、工作繁重,過度壓力會令身體免疫系統的白血球和淋巴球數量下降,更容易受感冒菌侵襲,也需要較長時候復康。如果你一個月可能感冒2、3次就要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免疫力失調。

腸胃失調

體內有70%的免疫細胞在胼胝體內,因此當免疫系統失調時,胃症狀就會更加常見,如經常性發熱,腹部發熱,大便發熱等。

慢性疲勞症候群

慢性疲勞往往是在這個神經緊張的情況下,在壓力下,過度勞累的人因為睡眠或不良生活方式的質量差,影響免疫系統,因此誰,經常感到很累,睡眠並不總是覺得飽。

感冒

經常感到壓力大、常熬夜、睡眠時間不足問題的人,會讓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變差、免疫系統衰弱,因此我們也就更加容易發生感冒。

除了健康的飲食,我們還需要保持良好的睡眠質量,以及緩解,以平衡我們的免疫系統。

相關文章:

可以判斷:三種方法可幫助免疫系統“充電”少生病一年!

如何提高低免疫力

看懂幼兒免疫力失調的 6 大症狀

你的身體有5種症狀告訴你可能是免疫

免疫是天然的保護傘,如何給予它“強化” ? 四件事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