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版袋鼠肉

袋鼠含鐵量高,是女性的首選。但生袋鼠肉很酸很臭。傳統的中式烹飪不僅可以去除袋鼠肉本身的腥味,而且可以使袋鼠肉鮮嫩可口。

用料

袋鼠肉500g,洋蔥1個,胡蘿卜2根,大蒜4瓣,八角2個,生薑少許,老抽2湯匙,紅燒肉粉適量,澱粉適量,料酒適量

袋鼠肉的口感和牛肉有點相似,沒有牛肉吃起來嫩,而且膻味很重。以中國人的口味來說,需要進行特殊烹制才行。不然光是聞著味道也會敬而遠之。

家常版袋鼠肉的做法

將袋鼠肉切成小片,用烹調酒、澱粉、八角、紅燒肉粉和生薑制成袋鼠肉。最好是在第二天和第二天煮袋鼠肉。

蒜片,切碎的大蒜,胡蘿卜切滾刀塊,

火鍋油,油要多,下醃袋鼠肉,待顏色變白成倍增加。往鄉間倒一點油,加入大蒜、薑、洋蔥,翻炒,然後加入炸袋鼠肉和胡蘿卜,再加入少許鹽、醬油、薑粉,加溫水,不加配料,

蓋上鍋蓋,燉8分鍾,取出蓋子調整鹽味,離火取出醬汁即可食用

小貼士

袋鼠肉很有腥味,必須在醃制前多次用冷水沖洗以除去氣味。

相關文章:

袋鼠肉炒西芹

蒜香煎袋鼠肉排

袋鼠肉的營養功效

我不想吃袋鼠,但很好吃

袋鼠肉,怎麼吃?袋鼠肉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