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海上風電發展展望

順應平價未來發展趨勢

海上風力發電的大規模、可持續發展必須逐步擺脫對補貼的依賴。財政補貼只是政府主導的過渡政策。目前已無法繼續支持業界的發展。海上風力發電最終將實現負擔得起的互聯網接入。價格機制的變化將推動我國海上風力發電進入新的發展階段。裝機容量增長速度將從近期的高速增長逐步向長期穩定增長轉變。發展動力將從政策支持逐步轉向科技進步、管理創新和產業合作。行業參與者需要事先為形勢做好准備。

一是宏觀上制定適合我國海上風電發展階段的產業政策,引導競價上網向平價上網的平穩過渡,通過滾動競價上網,更好地引導資源開發節奏,優化產業布局。海上風電開發規劃,特別是深海風電開發規劃。

其次,項目開發水平依靠技術成熟度提升和顛覆性技術創新來提高發電效率,大幅降低項目成本,實現未來海風級價格的經濟性。在項目開發的整個周期過程中,資源評估,方案設計,施工和施工,維護和維護等都需要加強精細化管理,准確把握影響項目收益和電力成本的各種因素,並深入探索資源,技術和管理潛力。

於中電註冊地址安裝風電發電或太陽能發電系統,並接駁至中電電網,即可獲享上網電價,中電會購買風能或太陽能發電的電力。立即了解申請資格、程序及上網電價級別,參與可再生能源計劃,共建持續發展未來。

大力發展海運維修市場

目前,我國大部分海上風力發電項目仍處於保修期,按質量保修期5年計算,從明年開始,工程質量保證期的裝機容量約為85lt;unk;GT;,並逐年增加。我國海上運輸和維護市場的規模和水平與海上風力發電的高速發展不相適應。隨著風扇故障高峰期的到來,這一矛盾將更加突出。海上風力發電的高質量發展,必須依靠大力擴大運輸和維護市場,提高運輸和維護水平。

首先,加強雲威業務模式的研究和試驗,調動風機制造商、專業Yunwei公司和開發商團隊的積極性,形成雲威市場發展的合力。

二是探索降低海上運營和維護成本的有效途徑,提高多維度的運維水平。從提高設備可靠性,改造操作和維護方法,應用智能技術,創建專業設備,完善標准系統,加強培訓等方面,操作和維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儲備深海風電開發能力

深海風力資源是海上風力發電長期發展的重要支撐。大規模發展的實現還需要經曆一個發展過程,需要在許多方面做好。

一是對影響深遠的海上風電相關技術的綜合研究。加強大容量深海風力發電機組的研發,提高性能測試和質量管理水平,提高設備長期運行可靠性;加強柔性直流輸電和浮動基礎技術研究,推進大容量機組安裝技術,浮動基礎施工技術,遠程創新運維技術。

二是結合中國遠洋資源特點,在渤海和黃海大陸架延伸海域進行遠程海上示范,在台灣海峽和沿海地區開展深海示范。廣東通過示范項目總結建設和運營經驗,探索節省空間和提高效率的空間,推動深海技術的深化。並逐步發展到規模。

三是推動建立集研發、制造、運輸、建設、運營維護為一體的海上風電綜合產業基地。開發商、風電機組和高端設備制造商、海上施工單位和設計單位將共同努力,為深海風電的大規模、集約化、智能化發展創造條件。

相關文章:

科學發展布局逐步形成,風機應用規模大趨勢明顯

全球視野下的中國海上風電發展

科學規劃引導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續健康發展

全球熱能、水力發電、核能、風能、光電、地熱發電

分布式新能源面臨快速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