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不舒服是時候改變的習慣

頸椎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伴隨著年齡的增長,頸椎過多的慢性勞損會引起椎間盤發生變性、彈性能力減弱,椎體邊緣骨刺形成,小關節功能紊亂,韌帶增厚、鈣化等一系列環境退化性病理變化改變。因此,中老年人患頸椎病的較多。如果說在40~50歲之間有10%的人患頸椎病,到了50~60歲時,就會逐漸增加到20%~30%,而60~70歲這一責任年齡發展階段一般可達50% 。當然除了中老年人生活以外,還有就是很多困難低頭一族也容易患頸椎病。諸如白領、程序員、會計、刺繡女工、實驗室管理人員等,由於需要長時間的工作姿勢控制不當,長期沒有低頭努力工作,造成頸後肌群、韌帶等組織出現勞損,所以可以從事研究這些信息職業的工作相關人員對於頸椎病的發病率也較高。

枕頭推薦雅芳婷抑菌透氣枕,以彈力棉球作填充料,枕芯彈力持久,能提供頭部及頸部充足的承托力,而且透氣性能極佳。專業抑菌技術處理能有效保障健康,是進入夢鄉的首選。

從引起頸椎病的原因來看,頸椎病的防治應從緩解頸椎組織退變,減少損傷,特別是減少慢性累積性損傷等方面。常用的方法有:頸部功能鍛煉,牽引,按摩,理療,針灸和藥物治療。此外,頸椎病患者對床上用品也應該非常講究。枕頭高度保持頸椎前凸的正常生理曲度,避免枕頭過高或過低。供枕頭選擇:枕頭高度:仰臥位,枕頭高度同拳寬;側臥位,枕頭高度同單側肩寬。

枕頭軟硬度: 適中,以舒適和能襯托頸部生理彎曲為宜。枕部位置: 位於頸部後方,以保持頸椎前凸的生理曲度。枕芯填充劑: 以使枕芯適當的塑料和吸水材料為宜。視乎個別情況而定。如果你睡覺的時候枕頭高一點,那就和白天工作一樣了。你的頭和脖子還是會向前彎,這會增加頸部拉傷的幾率。因此,睡覺時不宜把枕頭放得太高。應該使用直徑12到13厘米的圓枕頭,硬度適中,中間低,兩端高。它應該放在脖子後面,這樣躺著的時候,頸部的正常生理曲度就能得到維持,對頭部和頸部起到相對的制動和固定作用,同時也起到牽引作用,以減少頭部和頸部在睡眠異常活動。

相關文章:

對決定枕頭的高度也有影響

枕頭只要稍有彈性即可

最常見的枕芯填充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