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心絞痛?

心絞痛屬於心腦血管疾病的一種,患者會有典型的疼痛感且陣發性的發作,疼痛之後會慢慢的加重,嚴重的影響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心絞痛是哪個部位疼痛。

心絞痛是哪個部位疼痛?

心絞痛典型疼痛部位是在胸骨體的上端或者中段,但是疼痛的范圍很廣泛,可以波及到心前區,界限也不是很清楚。常常會放射到左臂、右肩、小指、無名指等,或者疼痛放射到咽喉、頸部、牙齒、臉頰甚至也會出現頭部疼痛。向下放射到上腹部,少數患者會有雙腿以及腳趾的疼痛,每次發作疼痛部位一般是固定的。

心絞痛的誘因有哪些?

情緒過於激動、做重體力的勞動等是引起心絞痛最直接的因素,另外便秘、大量的吸煙喝酒、寒冷、吃得過飽、心動過速、血壓過高、休克都會誘發心絞痛。最典型的症狀表現為會有壓榨樣的疼痛感,當發作時會出現胸口悶痛、胸口憋痛症狀,一旦心絞痛發作應該立即停止活動。一般心絞痛呈現陣發性的發作,疼痛出現會逐漸加重,五分鍾左右疼痛逐漸消失了,很少會超過15分鍾,如果超過了15分鍾應該考慮是急性的心肌梗塞。

 

專科中心有專業進口的檢查儀器,可以更加詳細的心臟檢查出問題所在,此外,醫生也會根據你的情況為你制定合理的檢查計畫及治療方案,幫助你順利治療心律不齊,心肌梗塞以及心臟衰竭這類心臟疾病。

1、心絞痛患者一定要注意多休息,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保證充足的睡眠。另外也要節制房事,尤其是在疾病發作期間,避免因為過度的興奮而危及到生命。心絞痛患者要保持心情的開闊,坦然面對一切,因為不能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大動肝火,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2、心絞痛患者在飲食方面要節制,減少含有高脂肪類的食物,同時也要少吃含膽固醇和脂肪的食物,控制糖的攝入量,多吃蔬菜水果,多攝入魚類或者牛奶。吸煙會增加患上心肌梗塞和猝死的幾率,所以心絞痛的患者一定要戒掉煙和酒。

3、心絞痛患者應該根據自己的年齡和病情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體育鍛煉,通過運動能夠向心髒提供大量的氧氣和血液,但是不能做劇烈的運動,可以采取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的運動方法。

溫馨提示

一旦出現心絞痛的症狀,應該選擇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平時外出時要隨身攜帶藥物,積極的控制血壓和血脂,避免情緒的波動,適當的鍛煉身體,戒掉煙酒。

相關文章:

不同階段或不同程度的表現

心絞痛需重視,醫生建議平時多做康複運動

心絞痛可表現在全身,記住這三點能救命

那它們究竟是怎么回事?

冠心病加重的三個征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