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基本技術——勾拳

勾拳發力迅速急促,運動線路短,在緊身格鬥時時最常用的,也是最具威力的。勾拳手臂形狀如勾,臂肘彎曲大約90°。勾拳擊打的部位是身體腰帶以上正側面部位以及兩腮、下巴等等!

1、動作要點

左勾拳:從基本姿勢開始,左腳旋內蹬地發力,左膝、左髖、左肩、左臂依次以身體重心為轉動軸轉動發力,左手臂自然彎曲90°左右,手臂形狀如勾形,掌心向內擊打對手肋部、腮部,力達拳峰部位,發力順序流暢、重心平穩、右手臂保護好右側,擊打完成後迅速還原。

2、動作要點

1)勾拳擊打時,左腳蹬地,隨之向右快速轉體,利用整體旋轉的力量帶動手臂加速擊打,手腕內屈,保持一定的穿透力。

2)勾拳是近距離運用的拳法,勾拳擊打時,積極借助身體擺脫移動時機發起進攻,可以做到事倍功半效果。

想得到更全面的泰拳(thai boxing)或拳擊(boxing)技巧之帶氧運動,除提高心肺功能,並能鍛鍊身體、健美體態、舒緩情緒及增強個人自信心,請從速報名參加。

3)勾拳進攻時就,加強圍攻對手時的防守能力,把握攻防轉換時機,避免盲目貼近對手,忽視對手直拳的迎擊拳緊逼。

 

相關文章:

要求拳手具有強勁的爆發力

增加人的生活樂趣和情趣

看看專業拳擊隊員平時都是怎么訓練的

拳擊訓練的幾個實用技巧

拳擊基本技術——基本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