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可以調理月經周期

益母草和此物是最佳搭配,補血益氣,改善痛經,調整經期,試試吧

益母草在我們平時生活在是屬於比較常見的,它對於女性的身體來說是特別有幫助和效果的。女性如果月經不調或者不順暢使用益母草可以順利地促進經血的排出。

而且如果女性月經周期不穩定或者月經周期混亂的話,使用。而且如果女性平時上火比較嚴重的話,食用益母草還可以清熱解火。

益母草片自古就是調經的良藥,它能有效的調整經期紊亂,改善痛經帶來的不適症狀。產後飲用益母草,還能緩解產後血暈、尿血等症狀,對產後的恢複也有很大幫助。

健康搭配:益母草煮雞蛋

材料:雞蛋150克,輔料:益母草30克

做法:

1、先將益母草擇去雜質,清水洗淨,用刀切成段,瀝幹水。

月經,為女性帶來疼痛、不適、不便、煩躁。相信不少女生對經期那幾天,都會感到無比恐懼。尤其對於經痛問題嚴重,經血過多的女性,經期仿佛讓她跌進無間地獄一樣。其實要對付經痛、經血多等等的生理問題,都不算是一件太難的事。只要大家戒掉3個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加上月經調理,相信必定可以擊退令大家受苦生理問題,舒舒服服地渡過那一個星期。

2、把雞蛋全部放入水中,逐一清洗淨。

3、將益母草、雞蛋下入鍋內,加水同煮,20分鍾後雞蛋熟,把外殼去掉,再放蛋在此湯中煮15-20分鍾即成。

健康提示:

1、活血散瘀、養血調經、補益氣血。

2、適用於月經先期有胸腹脹痛者。

3、適用於治療氣血不足、血液瘀滯的痛經,以及月經不調、產後惡露不止、功能性子宮出血等病症。

食物相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相關文章:

經常喝紅糖水還有助於美容養顏

讓你留住青春容顏

老少皆宜的營養保健食品

非月經期的乳房腫塊要給予重視

如何讓“大姨媽”與它的閨蜜和平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