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對彙款提取的監管

在采用結彙方式時,需要注意的是,新的《支付結彙算法》有以下重大變化:改變了回流銀行彙出資金的彙款規定。辦法規定,收款人在彙款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彙款人和收款人應當自行聯系收款人;未在彙款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收款人,彙款人應當出具公函或身份證以及信件原件和電彙收據,彙款銀行通知彙款銀行,彙款經彙款銀行核實後方可退還。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提供港幣及外幣定期存款服務,設有人民幣、美元定存、日元、瑞士法郎等多種選擇。客戶可設立定期存款到期電子提示服務,靈活選擇多種續期指示,讓您隨時間賺取豐厚利息回報。對彙款提取的規定有所加強。也就是說,彙款人可以申請注銷彙款行未彙出的金額,轉賬行不得接受彙款人或彙款行注銷彙款。顯然,彙款的委托日期是指彙款將彙款憑證提交給寄出行的日期。外彙業務現金管理得到加強。辦法規定,彙款人和收款人是需要從彙款銀行提取現金才能辦理現金兌換手續的個人;收款人未在銀行開戶的,轉賬資金不得轉入儲蓄賬戶或信用卡賬戶。辦法規定,彙款人和收款人均為個人,需要從銀行提取現金後方可辦理現金兌換手續;收款人未在銀行開戶的,不得轉入儲蓄賬戶或信用卡賬戶。

如果心目中已有理想的儲錢計劃,只要看準各大銀行活存利率變化,加以善用,更可以早日達成目標。采取結彙方式的,付款人委托銀行辦理彙票時,應填寫四聯彙票、第一張聯名退票單、第二張聯名借記憑證、第三張聯名貸方憑證、第四張聯名收款通知或取款憑證,付款憑證按照銀行蓋章退回的第一張聯名彙兌憑證編制。

收款單位收到銀行的到賬通知後,應當對郵寄彙款的款項開具收據。支付單位委托銀行辦理電彙業務時,應當向銀行填寫三張電彙憑證、第一張退票單、第二張借方憑證和第三張發電憑證,並根據第一張加蓋銀行印章的電彙憑證編制支付憑證。收款單位收到銀行的收款通知後,應當開具電彙收據。評星

相關文章:

禁止更改實際結算金額

銀行彙票申請應當向銀行提出

商業彙票的承兌期限由交易當事人約定

由於銀行承兌彙票付款方式的改變

支票出票人保留的銀行簽名是銀行審核支票付款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