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養生宜“藏”

進入雪地節氣術語,有的身體虛寒便寒,有的患者患基礎疾病後感冒加重。哪些保健建議能幫助你改善冬天的健康狀況?冬季需要預先預防哪些疾病?

心平氣和有利於複興。

冬季氣候寒冷,人體新陳代謝也處於相對緩慢的水平。因此,冬季保持健康的方式應該集中在“西藏”這個詞上。

外國研究亦顯示,改用噴鼻式疫苗的接種率提升一半,但流感疫苗價錢較傳統針劑疫苗貴1倍,接種限制亦較多。

為了保證氣藏冬季的生理規律不受幹擾,首先要保持安靜,學會控制情緒活動。這種穩定的心態有利於節能。

然而,由於日照時間較短,有些人容易出現季節性情緒障礙,被稱為“冬季抑鬱”。為了避免沉迷於冬季抑鬱,你可以適當增加戶外活動,並注意加強身體的營養供應。在冬天,集體活動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老年人退休了,他們也可以選擇學習新的技能,如秦、書法,或者和志同道合的老朋友一起為退休設定新的目標和生活方向。

踏入流感高峯期,接種疫苗是預防 流感感染的有效方法,但小朋友可能因怕痛而抗拒打針,除了注射式的流感疫苗外,本港亦已引入噴鼻式疫苗。

要預防疾病,用嚴寒加重原病。

“當我第一次進入冬季時,感冒的發病率較高。最近,有幾例兒童患有腮腺炎。對於容易發生冬季的疾病,你應該保持警惕並防止感染。”

其介紹,冬季是麻疹、白喉、流感、腮腺炎等疾病的季節,除注重精神、飲食和鍛煉外,也在醫生的指導下用中藥預防,如綠葉、板藍根等對流感、麻疹、腮腺炎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冬天,由於衣服較厚,運動時不應出汗,否則汗水會悶在身上,風很容易著涼,此時,生活和生活中應注意多開窗戶和通風,老人和兒童較少的人多關地方。

此外,冬季寒冷還常誘發人體原有的疾病,如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心肌梗死等心腦血管疾病。另一方面,應及時服藥,控制基本疾病的病情,以免在冬季寒冷引起原病加重。對於老年人和體弱者,在節氣前後應注意保持情緒穩定,適度飲食,不要吃冷、過熱、不易消化的食物,保持排便通暢,及時增減衣服,隨時配合緊急用藥。

踏入流感高峯期,接種疫苗是預防 流感感染的有效方法,但小朋友可能因怕痛而抗拒打針,除了注射式的流感疫苗外,本港亦已引入噴鼻式疫苗。

服用適量的黑腎保護食品是個好主意。

冬天對應腎髒。中醫將腎髒視為一種系統。主骨,骨髓,氣體和系統的繁殖。如果腎髒在冬季受到保護,身體系統將順利運行。
“冬季是增強體質的最佳時機,可與飲食補劑結合。”孫升雲介紹,秋冬飲食應注意滋陰,不冷不熱,最適合滋陰和潛陽,高熱量飲食是適宜的。為了避免維生素缺乏,我們還應該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冬天的人很少出汗,所以建議減少鹽的攝入,以減輕腎髒的負擔,可以適當增加苦味的食物,增強心髒的腎髒。此外,還可以多吃黑食補腎,如黑米、黑棗、黑枸杞、黑豆、黑木耳、黑蕎麥、黑雞等。

很多人問冬天是否適合大魚和肉類的供應?在這方面,賠償的程度應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而定。一般人冬天可以吃穀物、羊肉、海龜、魚等食物,適合於熱飲保陽的熱食。如果長期冰冷的手和腳,你可以煮當歸羊肉湯適當的補品.

在價格方面,噴鼻式流感疫苗較注射式疫苗貴一半以上;比起傳統的注射式疫苗,噴鼻式疫苗不需要接種者脫下衣服、只需兒童「坐定定」即可

但是,陰和憤怒的人不應該使用太多的成分,否則“火”會越來越繁榮。慢性病如高血壓和體質虛弱的人可以選擇逐步和溫和的補充方法。例如,如果你想喝羊肉湯,你可以先喝一小碗,看看你的身體是否有任何不適。如果你有,你應該立即停止進補。另外,冬天喝茶應該是溫暖和成熟的,應該減少紅茶。

相關文章:

冬季保健 有這六招

“小雪”看到了這個“冬季系列”指南

冬季 換換吃法有助健康

冬天不是“盲目”這8種食物最適合進補

冬天變老了?有12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