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濕紙巾可以隨時隨地用來清潔

帶孩子外出時,一定要隨身攜帶一個小袋子,裏面裝著他們想用的東西,比如水杯、尿布等,包括濕紙巾。這是因為外出不方便帶水和毛巾,而濕紙巾可以隨時隨地清洗。然而,在生活中,許多母親在濕紙巾的選擇上走得太遠了,她們准備給它們消毒。

敏感的肌膚在選擇護膚產品或者紙巾方面要特別慎重,而選擇使用皮膚敏感適用濕紙巾可以讓肌膚得到比較好的舒適緩解,提升肌膚保濕度,減少敏感刺激。家裏常備有皮膚敏感適用濕紙巾,對敏感皮膚的大人和嬰幼兒都挺好的。很多媽媽可能會覺得濕紙巾有消毒功能並不好。比如外出就餐,可以用消毒紙巾擦手、擦桌子,甚至洗盤子、筷子,既衛生又方便,但其實這樣做犯了兩個錯誤:

第一個錯誤是忽視了消毒劑殘留的問題。很多媽媽在使用消毒紙巾後不會用水沖洗,所以寶寶在吸食手指時很可能會將消毒劑吞進體內,對孩子的健康危害很大。你要知道,寶寶的腸道裏有很多有益的細菌,但是消毒劑無法識別你的好壞,所以寶寶的腸道會出現各種問題,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腹瀉。

另一個錯誤是把孩子放在無菌環境中。始終使用含有消毒劑成分的濕紙巾,會使生活環境中的細菌數量明顯減少,導致寶寶的免疫系統不能得到“訓練”,以後一旦遇到一些細菌或病毒,就會導致免疫失衡和過敏問題。雖然日常餐具和食物中細菌很多,但這些細菌的數量可以通過我們自身的免疫功能完全消除,不需要給孩子創造無菌環境,也不需要用濕紙巾消毒。

相關文章:

濕紙巾盒的蓋子真的很好用

我們怎麼選擇濕紙巾呢?

如何為寶寶挑選健康的濕紙巾?

如果嬰兒濕巾使用不當,會使嬰兒更容易生病

那麼如何正確使用嬰兒濕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