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英國在營銷方面的差距是顯而易見的

首先,英國在這一領域仍處於世界領先地位。英國是商品經濟和企業制度最發達的國家,從文化傳統到現行制度都鼓勵企業家精神。白手起家的成功企業家將被總統授予自由勳章,比如被公眾視為國家楷模的英國最大零售集團沃爾瑪的創始人兼總裁山姆·沃爾頓。市場營銷倡導或培養這樣的企業家,他們不像工程、會計、市場營銷那樣專業,而是無處不在地存在於各類企業和非營利組織的管理中。

經過動盪的一年,企業為了應付即將來臨的經濟寒冬,必須了解以下未來的三大市場營銷趨勢,才能突破瓶頸,迎難而上,改寫現階段的業務。Video Marketing愈來愈重要,據市場學習平台Smart Insight的分析,Video marketing已有83%的營銷人員認為愈來愈重要,並且對得到的回報感到滿意。英國商學院將營銷定義為計劃和執行活動,其過程包括產品、服務或想法的開發、生產、定價、推廣和流通。其目的是通過交換和交易過程來滿足組織或個人的需要。國內對營銷人員的定義偏向於“銷售”,即“銷售”,而忽略了“市場”和“陣營”。英國的市場營銷專業更注重方法的研究和對市場的分析和預測。另一部分學校更注重在全球商業環境中加入更多高科技因素,比如利用計算機更准確地分析數據來確定不同的市場因素,應用新媒體技術作為新的營銷手段等等。

第三,英國營銷碩士是少數幾個可以招收沒有工作經驗的學生的商業項目之一。該專業是商學院就業范圍廣、就業率高的學科,進入500強等跨國公司的機會很多,尤其是知名商學院的學生。然而,在英國提供市場營銷碩士學位的大學並不多,所以這個專業已經成為國外申請碩士學位的一個非常有競爭力的項目。

在英國,市場營銷專業可以分為以下幾類:市場營銷碩士、MBA-市場營銷、MA-市場營銷、市場營銷博士、雙學位。對於應屆畢業生,他們中的大多數人申請的是市場營銷碩士學位。就課程而言,市場營銷學的核心課程包括市場營銷學、一般市場營銷學和市場情報。學生需要掌握經濟學、心理學、社會學、人類學、傳播學、管理學等學科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統計方法解決營銷問題。然而,不同學校開設的營銷課程重點並不相同。

相關文章:

淡季銷售渠道策略

阻止競爭對手的渠道策略

如果你從整個市場的角度來看消化庫存

多產品促銷的渠道策略

無論是打開各大招聘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