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分享關於野營被割傷的急救知識

當你到達露營地後,你又忙於紮營,大家都准備進入興奮狀態時,一些意外事故發生了,如擦傷,割傷。為了你的野營旅行,准備一個充足的急救箱是很重要的。具體來說,一個儲備充足的急救藥箱裏要包括:繃帶以及各種大小的紗布,抗菌素膏,消過毒的抹布以及沖洗液,止痛藥,鑷子,剪刀以及小刀,緩解曬傷疼痛的噴霧,止瀉藥。

在兩難的情况下,無國界醫生香港的團隊急中生智,將母乳預先儲存在冰箱裏,同時要求一名女親戚前來,代替母親給予嬰兒溫暖,讓產婦可以趕回家看顧病危的子女。

那么,在露營過程中,我們將面臨哪些意外事故呢?最常見的是割傷和擦傷。當我們在外遊玩以及露營時,一些瑣瑣碎碎的小事都可能變得危險,例如:穿梭於小樹叢,多刺的樹林,碰到仙人掌,在外煮食,篝火晚會,昆蟲叮咬等等,都可能讓我們受到意外的小傷害,因而,我們應該在事前做好充分的准備。當碰上割傷,擦傷時,不妨通過使用繃帶,同時我們可以自己用上幹淨消毒過的抹布以及其他抗菌素膏。當清潔傷口,過氧化氫可以派上用場。如果你坐在靠近篝火接近,吹眼睛裏面的骨灰,就可以沖洗眼睛,用鹽水,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無國界醫生香港為了輸送人員和物資,每次出行前要按照規定,提前通知交戰雙方,申請臨時走廊。經過來回溝通、等待和各種突發應對,才能獲准某天從幾點到幾點駕車通過。

當被蚊蟲叮咬,擦傷,割傷時,不妨使用止痛劑,效果很好的。4如果不幸被刺或者小碎片刺傷,你可以讓小鑷子幫你忙,把小碎片,小刺拔出來,然後用用繃帶包紮起來。5頭痛時,可以用阿司匹林和醋氨酚來止痛;而當腸胃出現問題,或者肚子不舒服時,可服用急救箱裏預先准備好的止瀉藥。無國界醫生香港

除了以上提及到的藥物之外,你還需要准備好蘆薈膏,以備曬傷後可以即時解痛;炎炎夏日裏,你應該用潤唇膏,防曬油武裝好自己,保護好皮膚。此外,為蛇咬傷准備急救箱是非常重要的。最後,它給營員提醒,急救箱,定期檢查,然後必備用品添加,過期藥品,應立即更換。要記著:無論你什么問題時候去露營,也得預先進行准備管理好一個學生充足且實用的急救藥箱,做一個自己精明的露營者!

相關文章:

總喜歡自己給孩子當醫生的家長有必要了解這些

我要去醫院,為什么醫生大多會開抽血檢查?

寶寶出現以下四種異常需及時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