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日曬引發子宮頸癌

太陽和對婦女健康的影響不僅是對皮膚的影響,研究表明,女性在陽光明媚的子宮頸癌的發病一個月的概率最高。研究人員追蹤將近一百萬個荷蘭南部的子宮頸抹片檢查(papsmear)數據,結果顯示,婦女在日照充足的八月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hpv)的機率,是較陰暗的冬天的兩倍。

而對女性來說,宮頸癌和乳腺癌是身體健康的兩大殺手,檢查子宮頸癌預防出現子宮頸癌hpv病徵也是每年體檢的必備項目。
根據統計顯示:子宮頸癌發生率的排名為女性癌症第一位,各個年齡層的女性都有可能發生子宮頸癌,但以25歲到45歲的婦女最為常見。其死亡率的排名,則為女性癌症的第四位,故被形容為“第四殺手”。hpv感染的機率在日照充足的月份較高?此研究中,研究人員觀察HpV感染的季節性變化,收集1983年到1698年間的920,359個子宮頸抹片檢查資料,並且與日照的差異性作比較。結果顯示,在八月間受HpV感染的人數是最低月份的兩倍,而HpV感染的比率與日曬程度有密切相關性。

篩查子宮頸癌主要做具有以下進行檢查:子宮頸刮片細胞學檢查,這是我們發現子宮頸癌發展前期患者病變和早期子宮頸癌的主要研究方法。20世紀90年代又出現了新柏氏膜式液基薄層細胞學技術(TCT),使宮頸癌尤其是癌前病變的診斷率顯著提高。此外我們還可做宮頸和宮頸管活體進行組織學生檢查,陰道鏡檢查。據統計,如能在陰道鏡檢查的協助下取活檢,早期宮頸癌的診斷准確率可達到98%左右。

所以如果經檢查發現.患者為輕度非典型增生者.暫按炎症處理.半年隨訪刮片和必要時再作活檢。持續病變可繼續觀察。診斷為中度不典型增生者,應適用激光、冷凍、電熨。對於嚴重的非典型增生,一般傾向於子宮切除術。 如果迫切需要生育,也可以在錐形切除後定期密切隨訪。

相關文章:

子宮頸癌的臨床診斷

預防子宮頸癌的方法只有兩種

驚喜! 長期便秘引起女性宮頸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