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睡覺前做什么比較養生

老人的健康是一種很常見的話題,我們該怎么辦身體做的保養? 是時候工作一天後睡覺了,但你在睡覺前想過你應該做什么,但至少你應該知道這六件事必須做,如果你不做,你會後悔的,我敢說,如果你說你不必知道這些步驟,那么讓我們看看。

香港擁有30年安老服務經驗的松齡護老集團,一直與時並進,早前針對中風長者復康提供創新服務及設施,希望他們在專業優質的跨專業團隊及醫療設備下,擁有自主、尊嚴、高私隱、寧靜和優質的生活。該安老院舍位於香港元朗朗日路9號形點一期,佔地逾3萬3千平方呎,提供68個豪華宿位,人均面積達500平方呎,相比甲一級香港安老院舍要求約100多平方呎多達5倍。

一、刷牙洗臉擦身,睡前刷牙更重要的是比早晨,不僅可清除口腔積物,並且有利於保護牙齒,還可以幫助寐;看電視後,洗洗臉,擦擦身,以保護皮膚清潔,使睡眠舒適,輕松。洗腳,在醫學上,60餘個穴位及內髒足有十分密切的聯系。若能養成每天睡覺前用溫水(40-50℃)洗腳、按摩腳心和腳趾,可起到促進氣血運行、舒筋活絡、陰陽恢複平衡狀態的作用。

二、梳頭,古醫學家探明頭部進行穴位具有較多,通過分析梳理,可起到一個按摩、刺激經濟作用,能平肝、熄風、開竅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雙手指梳理頭皮紅、熱,能疏通頭部血液流動,提高大腦思維和記憶能力,促進發根營養,保護頭發,減少脫發,消除腦疲勞,早日入睡。

三、開窗通氣,保持寢室內環境空氣質量新鮮,風大或天冷時,可開一會兒,睡前再關好,有助於我們睡得更加香甜。但不使用的時候注意是蒙頭睡覺。喝杯加蜜牛奶,根據國外醫學教育專家進行研究,牛奶中含有促進學生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時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眠。蜂蜜則有助於整夜保持控制血糖進行平衡,從而可以避免早醒。

相關文章:

老年人怎么養老最好

你會送老人去養老院嗎

給老人裝飾房間需注意的細節

老年人氣血不足如何調理

老年人腿痛怎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