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協助兒童小貼士

許多家庭方面均有一個小孩比較慢,這種龜速小孩來說可能是一個天生就是性格發展使然,亦可能是由於父母可以在教養上導致孩子都是慢吞吞,亦有可能是一種先天專注力、發展遲緩的問題,作為家長對症下藥,從而協助孩子。 以下是一些關於父母養育子女的建議:

兒童是祖國未來發展的希望,關注兒童的健康成長也是關乎到祖國的發展。在中國內地,還有許多偏遠山區的兒童上不起學,吃不飽飯,穿不暖,農戶家庭脫離貧困還比較困難,為此某慈善機構以捐贈牲畜,教授畜牧和種植業的技巧,幫助農戶脫貧,助養兒童無憂成長。

1. 讓小孩知道拖延會少了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首先,當家長發現小孩有故意拖延的行為時,家長可以告訴小朋友他們「慢吞吞」、拖延完成每一件事的後果,這會令做事效率較低,浪費許多時間,最重要也會令小孩少了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小孩可以知道這結果,家長可引導他們學習時間分配,小朋友也希望盡快完成手頭上的事情,善用餘下時間玩要。

2. 以計時器協助孩子了解時間概念,當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慢慢習慣,家長可以做一些准備,以幫助孩子們完成的時間限制內的一些任務。 例如,在使用計時器時,鼓勵孩子在十分鍾內完成刷牙,這樣孩子就能理解時間的概念。 或者給孩子三十分鍾的時間,鼓勵他們在期限內完成作業..我相信,經過若幹時間,幫助孩子理解時間的概念,因此對於S學習預測時間。

3. 小朋友完成任務時,家長應讚賞鼓勵,有些其他小朋友升小後,有許多事情需要做,有時也因太多管理工作,這會令小朋友可以更加無心機去完成。家長可以幫助孩子關做的東西少,用來教他們規定的時間,當孩子完成一些工作,應鼓勵父母鑒賞,讓孩子們繼續努力下去。

4. 訂立時間表,最重要一個小朋友養成好的時間管理習慣。家長可以進入家庭為規定的子調度吃飯,淋浴,睡眠時間,讓孩子建立良好的時間感,幫助他們掌握步時間控制和做事的調控。慢孩子動作慢,家長多花時間教他,給他很長時間學習和完成..起初,幫助孩子提高速度,家長不妨要求孩子完成工作,然後控制時間,逐漸增加的程度要求,他們必須做出以避免過大的壓力,如果孩子已經能夠慢慢改善,我們也要求孩子盡力完成工作,並控制時間。

相關文章:

父母教導兒童時間管理

教兒童學等的方法

兒童太健談的問題

兒童健忘怎麼辦

預防兒童公主病王子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