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和電纜有什么區別?

電線和電纜的區別取決於電線的規格一般較小,電導體橫截面較大超過6平方電線)稱為大電線和電纜,較小(小於等於6平方電線)稱為小電線,絕緣電線也稱為布線。但是電纜偶爾會被列入理論電線之列。

電線由一根或兩根柔軟的電線組成。吐司面包采用柔軟的外保護層,用於安裝工作電流的導電硬質合金模具。有各種方法,如空心、絞線或箔片手工編織。根據絕緣情況,可分為裸線和絕緣線:

裸線不包括所有絕緣或保護層的電線。除了作為傳輸電力和信息的輸電線外,還可以生產電機、家用電器部件和電極連接線。一般采用銅、鋁、合金銅、鋁合金型材及其銅包鋼、鋁攀鋼等複合金屬複合材料。裸線除了具有優異的導電性外,還具有一定的物理性能,如抗壓強度、拉伸強度、彎曲扭曲特性、抗應力松弛、耐磨等。絕緣線按用途分為特殊電纜和通用絕緣線。通用絕緣線包括各種電極連接線和安裝線。

特殊電纜是指制作電磁線圈或繞組的絕緣電線。區分電纜的方式電纜:由一根或幾根相互絕緣的導線放置在密封護套中組成的絕緣輸電線。此外,土壤層得到更多的維護,以傳輸和分配電磁能或傳輸電子信號。與一般電線不同,電纜規格大,結構複雜cat 6 線

根據其應用領域,電纜可分為電力工程電纜、通信電纜和操作電纜。與架空電纜相比,電纜的特點是電線之間絕緣間距小,占地面積小,地面鋪設不占路面以上的室內空間,不受周圍空氣汙染的影響,合閘安全性高,對生命安全和周圍環境影響小。但是成本高,工程施工、維修都比較不方便,生產制造也比較複雜。

因此,電纜多用於人口密集、電網密集、交通擁堵繁忙的地方;在河、渡河、深海鋪設可防止大跨度架空電纜的使用。電纜也可以選擇在必須防止架空電纜對通信的影響和必須考慮美觀或防止暴露目標的地方。

精選文章:

電線選擇不好有什么危機?你的電線選對了嗎?

如何選擇家用電線?如何選購家用電線?

ワイヤー設置の誤解は何で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