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些女人總是憋不住尿?咳嗽時尿漏是怎么回事?

人類只有在嬰兒期及喪失了自力更生的能力之後,才會出現漏尿、憋尿的情況。但越來越多的女性發現自己突然憋不住,有的時候只是突然咳嗽一下,就會覺得內褲濕了。還有許多婦女才40多歲,還沒有到七老八十喪失自理能力的年齡。為什么很多女性都會出現憋氣、咳嗽、漏尿的情況呢?

影響因素主要有兩點,早期重視不夠。

第一,婦女生育後未使用收腹帶鍛煉盆底肌,造成盆底肌損傷,松弛無力,易漏尿。眾所周知,婦女懷孕時,盆底肌會被嬰兒撐得最大。生兒育女後,盆底肌並沒有迅速恢複,而且在剛生兒育女時,也沒有用收腹來幫助恢複體形。由於這一過程實在是太痛苦了,所以很少有女性能夠堅持,其實收腹的作用就是防止腹部皮膚松弛,促進子宮收縮防止內髒下垂,也可以在鍛煉盆底肌方面發揮一定的作用。

但不喜歡使用收腹的女人,會發現與其他女人相比,自己腰粗腹大,身材很難恢複到原來的狀態。尤其是盆底肌也恢複不了原來的狀態,因此就出現了盆底肌松弛,導致女性膀胱憋不出尿,甚至會一咳就漏尿。有了這種情況,也不要覺得丟人不想去看醫生,其實早就醫,早治療就能避免尷尬,也不會把小問題拖成大問題滲尿原因

接著是女性體內雌激素的低水平,要知道雌激素是女性的生命激素,當體內雌激素降低時,就會加速女性的衰老。尤其女性私處和膀胱頸粘膜更易受雌激素的影響,雌激素水平較低,細胞在這兩個部位萎縮更快。由於膀胱無法將尿鎖住,所以導致婦女輕微的咳嗽,尿便會漏出。或是你平時憋尿次數過多,導致膀胱內壓過高,膀胱肌肉一直在擴張,鎖尿能力下降。因此,咳嗽時,膀胱括約肌變得松弛,尿就會流出。假如你因為這個原因而尿失禁,就更要及時做檢查,及早調理補充雌激素,改掉尷尬的狀況,否則更年期也會緊隨其後,你的身體會更難受。

此外,尿失禁的確很尷尬,但也並非是一種絕症,更不要因此而自卑,給自己施加壓力。假如,你想盡快改變這種尷尬的局面,可以通過手術和藥物治療來糾正,只是要體會到更多的痛苦。如果你不想做手術,可以選擇做運動,配合藥物,鍛煉盆底肌,慢慢改善漏尿現象。例如,每天做100次深蹲動作,不要怕累怕苦,堅持做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漏尿情況有所改善。另外,深蹲動作也很簡單,無論在哪裏都可以做,動作是身體站直,兩腳分開保持雙腳與肩膀同寬,然後雙眼直視前方,腰部挺直雙手掐腰,下蹲100次。中度疲勞時可休息幾分鍾再繼續,也可在下蹲時和起床時,將腰背挺直,可鍛煉到盆底肌。

相關推薦:

孕媽懷孕後尿漏是怎么回事?

출산 후 소변이 새는 것이 자연스러운가요?

總是漏尿,女人為什么漏尿?

子供が尿を漏らして何が悪いの?

經常跑步尿漏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