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25% 的孩子都有扁平足

童鞋沒有選好,容易影響孩子的足部健康..複旦大學運動醫學研究所和兒童康複部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足弓發育良好,但仍有25%的兒童有較低(平)足弓。運動醫學康複研究所所長,複旦大學陳世義教授,中華醫學會運動醫學分會理事..

運動有利於腳的發展,應該鼓勵家長和學校積極開展體育活動,讓孩子積極參與其中..你應該知道,在運動過程中,有許多腳的發育問題可以逐漸改善。幾次簡單的日常鍛煉可以促進足部和腿部的健康,預防足部問題。

雖然我唔係職業跑手,不過一個禮拜都會跑至少一兩次,有時都會有跑步腳痛嘅問題

青少年不良的坐、睡、足習慣是導致足部問題的主要原因。很多青少年有面朝下睡覺的習慣,隨著時間的推移,會使腳開始變形;很多孩子喜歡W形坐姿,容易造成腳畸形。但家長不知道這些習慣會帶來什麼樣的不良影響,缺乏糾正和引導,將來會導致腳部問題。其實,護腳更注重青少年的預防和良好的護腳意識的培養。針對這些場景,陳教授列舉了幾個常見的腳部和腿部問題,即姿勢不良和正確的習慣。

對於童鞋的選擇,這位教授表示,如今的制鞋方法更加科學。他建議你可以選擇跟杯和健康鞋,有合適的前牆,並根據不同的足部情況提供不同的足弓承載范圍和跟距的合適鞋墊。

◕◡◕超推薦Currexsole 香港鞋墊RUNPRO♥ 今後跑步再無腳痛♥

兒童的腳還在發育中,兒童的腳每種情況都不一樣,而不是在不同年齡段的腳的情況下,一個孩子喜歡,一雙鞋放在腳前,孩子的腳可以了解情況,根據具體情況可以選擇合適的腳和鞋墊,腳更有利於兒童的發展

相關文章:

糾正扁平足機會給你的孩子合適的鞋

矯正鞋墊是矯正嚴重扁平足的方法之一

選擇鞋子的四大誤區千萬別犯

用一雙鞋墊解決你的足部問題

矯形鞋墊穿戴原理及配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