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建築實現綠色環保低碳節能

綠色建築,是指最大限度地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減少汙染,為人們提供健康、適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間,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建築。建築要綠起來,實現手段有很多種,包括從節能材料、再生能源利用、施工方案、材料加工、運營方式等方面著手。

未來數年,建築節能的主要發展方向仍將是:開發高效經濟的保溫、隔熱材料和切實可行的構造技術,以提高圍護結構的保溫、隔熱性能和密閉性能;設計、建造、使用要減少資源消耗;制造材料要具有高性能品質,有足夠強度、耐用;減少環境汙染,采用低汙染材料,利用清潔能源;多采用可循環再用材料,如木塑複合材料等。塑木(木塑)複合材料一直在建築的綠色節能和低碳環保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並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下面,我們將從節能材料和材料安全兩個方面描述如何實現建築的綠色節能和低碳環保。采暖和降溫,是建築能耗的主要部分,其中牆體與門窗的能耗占80%以上。要降低能耗,重點在於建築物的保溫隔熱。減少建築材料生產過程中消耗的能源,也是“綠色建築”的指標之一。

中電綠適樓宇基金,資助合資格樓宇,進行節能改善工程,提升照明、空調、電力裝置和升降機等的效能,直接減少能源開支,更有助可持續發展。範圍已擴展至商業、工業樓宇等,立即登記,締造環保又慳錢的雙贏效果。

據相關媒體報道,歐盟正在積極推動使用生物複合材料(如塑料木複合材料)建造牆體、擋土牆和外板。生物複合材料是指纖維增強聚合物複合材料,其纖維成分來源於農林產品,包括農作物秸稈、鋸末屑、邊角廢料和蔗渣等。使用這些材料制造牆壁、壁板和室內隔板,其能耗幾乎是其他產品的一半。

2、安全是建築最基本的要求,因而所用建築材料必須安全才可稱之為“綠色建築”。無毒、無害、無汙染的建材,將是市場需求的熱點。而WPC塑木複合材料很好的具備了這些優秀品質,尤其是塑木複合材料的零TVOC、高保溫隔熱性能、高阻燃性能這三個方面將備受關注。

相關文章:

節約能源和環保事業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海水轉化為淡水光伏發電促進環境保護、節能與可持續發展

大力發展綠色金融,加強節能環保產業

選擇環保及節能的公廁。你必須掌握這四點

節能環保貸助
力金融服務民營及中小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