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精確的曝光補償和周圍曝光

初學攝影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准確的曝光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在現實中確實沒有這樣的東西是最准確的曝光,更不用提了大量的時間拍攝現場,光線和構圖都轉瞬即逝,慢慢測光試用不可能的,因此,攝影師往往只能盡可能的准確,但幸運的是今天的相機具有高速連拍和自動包圍式曝光功能,只需學會使用將是一個很大的幫助。下面小編教你在這篇文章聰明使用這種高速連拍和包圍曝光功能,希望幫助你拍出更好的作品。

曝光難以完全准確

攝像機測光技術已經存在很長時間,其中大部分是反射式測光,即測量由主體反射的光。基於大多數相機只能使用約18%灰度的反射作為標准,不可避免的是有時曝光偏差是由反射的變化引起的,例如白色物體的曝光將是不夠的,並且黑色物體的曝光將是過度的。用相機的液晶屏很難判斷相機的曝光情況,特別是在強烈的室外陽光下。可現場環繞曝光,保證拍照成功率。

在陽光下,光看相機的液晶屏幕很難判斷照片的曝光是否准確。

曝光補償 vs 包圍曝光

一些攝影師還可以實時進行曝光補償,只要有足夠的經驗來滿足一些大的明暗對比或18%灰度偏差的場景,可以根據相機的+/-按鈕增加或減少曝光度,以補償由測光引起的誤差並解決曝光偏差。然而,人們有錯誤的手,馬也有蹄,即使另外,補償也有可能在效果上滑動錯誤的方向,結果不會丟失,因此攝像機保持周圍的曝光功能,它是相機必不可少的內置功能。事實上,這兩種功能有優缺點,曝光補償是一個步驟,足夠快,但是需要經驗;周圍的曝光可以是更多的保險,並且還可以進行加法和減法的曝光,並且問題不是拍攝動態的,因為最好的一個可能不是最佳的。

曝光補償實時加,減曝光,會按所產生的曝光測光為正或負的價值“補償”。一般的做法是遇到的場景高反射,如白色或添加背光條件下的曝光補償,當沉悶或黑色場景的情況下,將減少使用曝光補償。

環繞曝光功能不像只增加或減少一個曝光補償,而是一次至少拍攝三張照片。有些相機調整了2張、5張或7張照片,這是不同曝光度的照片。曝光差可自行調整,如1eV、2eV等,若要拍攝±1eV,相機可自動連續調整曝光量,拍攝-1、±0、+1eV照片。

曝光補償和環繞曝光是一回事

因此,兩者都可以使用,即使要進行曝光,也可以增加曝光補償,並且相位機會被補償並被光度值包圍。例如,以高反光度的砂或雪場景為例,相機的自動測光曝光不足以曝光,曝光是黑暗的,曝光1eV不能先加,然後每1eV前後分別使用每1eV,即分別拍攝一張EV、1eV和2eV的照片,大部分0eV是欠曝光的,可以在1eV和2eV中選擇最好的。當然,在目前的數碼相機中,一階半級的加減法幾乎沒有影響,如果有必要的話,曝光周圍的級數可以超過一點。該方法仍可用於根據環境判斷增加和減少曝光量的需要,但可連續地采取多種不同的曝光方式進行保險。

包圍的同時,事實上,它仍然可以用來進行加減曝光。但要注意,曝光間隔系列預置,內1EV一些相機,而另一些3EV,根據相機而定。

連拍加快完成

雖然使用環繞曝光是自動的,但如果你一個一個地按下快門,可能會太慢。建議配合攝像機高速連續拍攝。當你完全按下快門,大多數相機會在一組環繞曝光後停止,這將更容易使用和更快。因為現在很多相機的連續拍攝速度都在5fps以上,高速連續拍攝周邊曝光,只要盡量保持手持式相機的穩定,即使沒有腳休息也可以拍攝同樣的圖像構圖,但不能拍到高速動態的主體,或者拍得極快瞬間。事實上,許多新一代相機的HDR或多幀降噪功能是通過高速拍攝多張照片來組合的。

yashica mf2 相機,採用 1980 年代的同名相機設計,功能也完全相同,預計將於今年 8 月左右出貨

現在,相機的連續拍攝速度超過5幀 / 秒。 通過高速連續拍攝相機和周圍環境的曝光,你可以一口氣連續拍攝所有曝光水平的照片,你可以在一秒鍾內拍攝同一張照片。

自動環繞曝光補償(曝光補償:1eV,每1eV)

一些高拍攝逆光或反光的場景時,通常會使用+曝光補償,以彌補缺乏曝光偏差,但只夠拿保險的圖片,我們包圍也可使用,如五包圍。當曝光補償不會制成,包圍-2EV,-1EV,0EV,+ 1EV和+ 2EV,但如後+1曝光補償對於像上述的圖像,所有的數字1。事實上,因為曝光更顯不足時-2EV,所以知道會有曝光暗淡的情況下,加上賠償更好

注意快門和光圈,最好是生的

當使用環繞曝光時,要注意如果使用光圈優先或快門優先,可能會導致快門和光圈超出范圍。 另外,如果你使用 p,快門和光圈可能會改變。 我們也建議盡可能多的使用 RAW,現在的相機的 RAW 曝光度可以達到三到四度,圖像質量也不錯。

相關文章:

如何調整攝像機設置和閃光燈輸出功率?

五個室內足夠拍照清晰的理由

如何在風景攝影中拍攝不同的風景

十分鍾教你如何延遲攝影

在不同天氣下巧妙地利用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