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前期不容忽視,它是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的一個非常重要時機,也是不可逆轉糖尿病的窗口期

我們都知道,從正常的血糖水平到糖尿病的診斷,有一個過程,可能需要5-10年或更長時間。在這個過程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稱為糖尿病前期這個階段涉及到空腹血糖受損和葡萄糖耐受不良受損。簡單地說,空腹或餐後血糖高於正常,但不足以診斷糖尿病。

血糖過高的人,傷口癒合慢得根本不覺得有好轉,甚至不能痊癒。

為什么我們要把這個發展階段拿出來單獨說,就是有研究學生認為在這個社會階段,已經逐漸開始不斷出現與血糖升高的相關的一些其他疾病患病比例開始升高,在一項大型薈萃分析中,與血糖管理水平正常工作的人相比,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在未來十年中,患心血管系統疾病的風險企業開始升高。

根據目前的流行率估計,到2030年,4.7億人將成為糖尿病前期。 美國糖尿病協會估計,多達70%的糖尿病前期患者最終患有糖尿病。

但是,在國際上也有很多不同的觀點,對於企業是否可以存在糖尿病前期工作存在以及一些問題爭論,比如在《科學》雜志上發表過有這類研究報告,並糖尿病前期定義為“可疑診斷”,並不認為前驅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之間的關聯,認為自己如果做出此診斷技術可能會給中國衛生保健服務系統設計帶來影響巨大的負擔。

但最近在BMJ網上發表的一項Meta分析得出結論,來自歐洲的129項研究對亞洲和北美1000多萬人進行了研究,在一般人群中,糖尿病前期、腦血管病(CVD)的全因死亡率、冠心病和中風的風險增加了13%、15%、16%和14。 在已經患有動脈粥樣硬化性CVD的患者中,糖尿病前期的風險更高:在中位隨訪期間,全因死亡率、CVD和冠心病增加了36%、37%和15。 最後得出糖尿病前期患者心腦血管風險增加的結論。

由於我國糖尿病的患病率持續增高,糖尿病與健康發展風險企業之間的關系也非常需要明確。如果我們能夠在糖尿病前期工作開始廣泛關注、提前預防,完全有可能逆轉糖尿病,減少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的發生和因心腦血管疾病問題導致的死亡風險。成功幹預這一龐大的人群可能對公共安全健康生活產生一個重大社會影響。對糖尿病前期患者可以進行篩查和適當提高管理人員可能有助於心血管疾病的一級和二級預防。

因此,條件性糖尿病高危人群因篩查前期糖尿病。目前,許多單位都會進行常規體檢,但往往只檢查空腹血糖。相反,許多糖尿病前期主要是餐後血糖升高,空腹血糖可以正常,這可能錯過了很多餐後血糖高的人群。因為飯後的血糖檢查比較麻煩,不易操作。為了減少漏診的數量,我認為我們可以同時考慮糖化血紅蛋白,這也將減少漏診的數量。

當然,糖化血糖控制范圍定到多少進行合適也有些問題爭議,美國ADA認為HBA1c>5.7%就為異常,WHO認為>6.0%為異常。無論是空腹血糖異常情況還是HBA1c我們教師就可以及時采取社會生活學習方式來幹預,也可以同時通過OGTT來進一步發展明確自己診斷。當然,增加HBA1c的檢查會增加工作單位或個人的醫療經濟負擔,任何作為一個國家政策的制定公司可能就是需要達到平衡獲益和付出,有時候很難實現簡單以好和壞來衡量。這種爭論也可能也會長期管理存在,也需要有更多的詢證醫學的證據來輔助教學決策。

相關文章:

糖尿病前期有什么危害?

一半中國人自己處於中國糖尿病前期

這7個普通症狀,其實是糖尿病前兆!太多人蒙在鼓裏

相關推薦

大家樂集團十分重視食品的品質,堅持分店「即煮」粥麵,務求把粥綿、麵爽的食品水準呈現在食客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