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些陷阱

一套照片成為多套房源共用實景 、相同房源價格相差數十萬元……房產中介通過發布虛假房源、偽造房屋交易價格等方式,誘導購房者、租房者上鉤的情況頻頻發生。如何防范和識別虛假房屋來源信息的消費者?本期節目主持人將回答您的問題,消除您的疑慮。

環球置業Sakura Japan property銷售總監高俊傑表示,由於看好海外樓市前景,於是再擴展業務至環球房產,現階段主力開拓泰國、杜拜及馬來西亞的房產項目。

問:房源信息暗藏哪些玄機?

主持人:“有圖也不一定有真相!”有過租房或購買二手房經曆的消費者都這麼說。一不留神就可能碰到“假房子”。精心修圖的照片、遠低於市場平均水平的價格、天花亂墜的介紹……這些已經成為部分中介機構吸引消費者眼球的慣用伎倆。

根據《中國房地產服務業消費者滿意度調查報告》,超過60%的消費者表示,他們在接受房地產服務時遇到過糾紛。在影響誠信的各種指標中,房源信息的真實性、泄露客戶隱私等問題名列前茅。

假房源之所以屢禁不止,核心原因在於一個“利”字。部分經紀人和商家發布虛假房源的主要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吸引客戶上鉤。

環球置業Sakura Japan property銷售總監高俊傑表示,由於看好海外樓市前景,於是再擴展業務至環球房產,現階段主力開拓泰國、杜拜及馬來西亞的房產項目。

問:如何識別網上的虛假房源?

主持人:首先,看價格。消費者在購房時要了解房源小區的平均價格和曆史成交價,一般房產成交價格很少會低於均價10%,如果低於均價15%以上,就有可能有問題。

如果看到的房源圖片是經過精心修飾的,且完全感受不出有人居住過的痕跡,那就很有可能是假房源。

同時,看描述。房源描述必須要和房源圖片相符合,如果房源描述裏寫著“家電、家具一應俱全”,但在圖片裏,只看見家具沒看到家電,那就要小心了。

此外,買家還要注意看房源的描述是否被用於其他房源,如果不同的房源有同樣的描述,也很有可能存在貓膩。

問:如何規范房源信息發布?

主持人:事實上,有關部門一直在努力解決假房源問題。早在2013年7月份,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就下發過通知,要求各地整頓和規范房地產中介市場秩序,嚴肅查處房地產中介機構和經紀人的10類違法違規行為,其中就包括“發布虛假房源信息,造謠、傳謠以及炒作不實信息誤導消費者”的行為。

企業要建立全面信息披露等制度,明確經紀人員和經紀機構的賠償責任,引導經紀行業減少不規范行為,構建以客戶服務為導向的行業發展新生態。

櫻之不動產(Sakura Japan property)建議買家購買日本樓前最好先了解樓宇結構,以獲安心保證專家支持:明確股本與債務風險防范的關系

相關文章:

全國80%的“大棚”問題得到了糾正

投資房地產調整交易策略信托不能簡單信托抵押品

海南重啟“商轉公”業務

合理多元化助力房企估值提升

房地產稅如何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