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9個有效的鼻塞妙招,瞬間通暢

1、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子,或用吹風機吹熱風至鼻孔,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即可解決。這只是暫時的救濟,不適合小孩子。

2,洋蔥根水:5根洋蔥根,洗淨煎水三分鍾,倒出來,快速飲用,以通過鼻子。小編親試,這招對嬰幼兒也很安全有效,如果孩子不喝大量的水,可以喝這種奶粉,這也是有效的。

三。生薑泡腳:將拇指大小的生薑加水煮沸,風幹至37~40~C,倒入盆中,開始浸泡腳。當水變涼時,加入足夠的熱水,直到腳變紅變熱。促進人體血液循環,增強人體免疫力。

4、按點:點位於鼻翼外緣的凹陷處,即當眼睛直視前方時,眼睛的中央是直下的,在鼻孔兩邊的笑紋大約有1/2寬。你可以用手吃,中指和兩個手指,按揉或左右方香輕輕推香點。通常10-20次可以工作。這種方法非常有效,揉後會有一種痛的感覺,但感覺會很流暢。

藥能夠迅速提高鼻腔內整體器官的免疫力、清除鼻腔內之濃涕、積液及病灶,徹底康復。

5.嘗試吸入一些蒸汽:將頭放在容器中的熱水中,讓鼻子通過呼吸慢慢清除。因為蒸汽有助於松弛鼻孔中的粘液,所以很容易去除粘液並清除鼻子。

6。揉陰湯穴位:陰湯穴位位於人體面部,兩眉之間的線條中點。用彎曲的拇指和食指,輕輕抓住陰湯穴位,輕輕搓擦。局部感覺麻木和腫脹更好。通常揉2分鍾。清頭清眼,開鼻開孔,抓陰湯穴,可增加鼻粘膜上皮細胞的增殖能力,促進粘液分泌,保持鼻腔濕潤。

7、舒緩鼻腔:可使用母親的雙手手指側,在鼻翼側,做上下運動按摩,輕輕按按摩產生的苜蓿水,用小棉棒塗布香油(芝麻油)擦拭鼻腔,然後輕輕按壓出此時所產的苜蓿,最後再用另外一個沾有蜂蜜的小棉棒擦拭鼻腔,這種方法效果顯著。這種頭發對過度清潔鼻子腫脹和鼻子引起的疼痛有特殊的緩解作用。

要解決鼻敏感鼻塞等問題,宜諮詢專業耳鼻喉科醫生意見。下鼻甲肥大和鼻中隔彎曲亦有機會令鼻敏感症狀更嚴重,病情嚴重患者可按醫生指示,透過鼻中膈及鼻下甲骨手術減輕鼻塞症狀,立即約見醫生聽取專業意見。

8,睡在一側:左側鼻塞到右側,右側鼻塞到左側,用按鈕放在迎香穴位的鼻翼外側,可以緩解鼻塞。

9。睡眠枕頭:多睡一個枕頭,有助於緩解鼻塞,降低鼻竇壓力,更容易用鼻子呼吸。只有呼吸順暢,你才能睡得好。

相關文章:

寶寶晚上鼻塞的原因和護理

睡前做這個,解決了睡眠和鼻塞問題

鼻塞不通風,兩個穴位的中藥按在上面

當新生兒有感冒的鼻塞時試試這種方法

長期鼻塞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