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珍珠項鏈?讓你的珍珠項鏈像以前一樣幹淨的秘訣

珍珠項鏈很漂亮,但你知道怎麼保養嗎?如果平時不注意珍珠項鏈,它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樣漂亮了。接下來,我將為您總結珍珠項鏈的維護方法。當你收集它時,它總是有用的。

1、不近自來水

記住不要用自來水洗珍珠。因為自來水中多含有低氯酸作為消毒劑進入珍珠上的洞中,不僅難以幹燥,還可能使洞發酵,珠線慢慢變成綠色。如果出汗時戴珍珠項鏈,起飛時可以用濕軟毛巾仔細清洗,幹燥後保存。

2、遠離廚房

摩納哥王妃格蕾絲·凱莉也對御木本寵愛有加,她甚至戴著mikimoto 珍珠項鏈參演了希區柯克的電影《後窗》!

由於珍珠表面的小孔,它不適合吸入空氣中的髒物質。如發膠、香水等物質。因此,不要戴珍珠來做頭發,也不要為了美麗而在廚房裏做家務或做飯。煙塵和蒸汽滲透珍珠。

3、羊皮擦拭

磨損的珍珠項鏈最好是實用的羊皮擦拭幹淨,然後放進珠寶盒裏,不要用普通的紙巾擦拭,這樣才有可能平滑珍珠的磨損。

4、請勿密封

Mikimoto 日本以176顆Akoya珍珠打造全新18K白金超長62英吋項鏈

請勿將珍珠長時間密封在保險箱內,也不要用膠帶密封。這會使珍珠褪色變黃。因為珍珠需要新鮮空氣,所以記得每隔幾個月佩戴它們並觀察空氣。

5、三年換線

珍珠項鏈應該每三年重新串一次,換一條新的線。珍珠孔中的汙垢產生摩擦,使尼龍線易碎易斷。

mikimoto 珍珠項鏈設計最為特別之處,是可打造出雙串、三串、8字造型及Y字造型等款式,配以「8」字扣飾,可讓佩戴者隨意把玩,配襯各適其適的專屬造型

6、清洗珍珠

珍珠上有汙點時,可以用柔軟的絲絨布擦玻璃或照相機鏡頭,或透鏡紙清洗劑一般選用礦泉水、蒸餾水、無水醇或熱水,也不要用自來水沖洗。

7、珍珠項鏈存放

不要暴露在陽光下,潮濕,與衛生球和樟腦等物品存放在一起。不戴珍珠項鏈時,可以用柔軟幹淨的天鵝絨布放在幹燥的盒子裏,存放在安全的地方。

Mikimoto 珍珠項鏈以176顆Akoya珍珠打造全新18K白金超長62英吋項鏈

8、重現光澤

從家裏傳下來的一些珍珠項鏈會變得暗淡的黃色,因為它們花的時間太長了。我們怎樣才能讓它再次閃耀?

對於表面僅泛黃的珍珠,可將其浸泡在1%至5%的稀鹽酸或過氧化氫中。黃殼溶解後,迅速取出珍珠,水洗,幹燥,珍珠可以重播!但請記住不要浸泡很久〜

相關文章:

珍珠項鏈是用線嗎?質量是很重要的

如何清洗珍珠項鏈是正確的,您必須知道這些維護的要點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珍珠項鏈

珍珠搭配小知識,你又增加了一項技能

專家教你選擇珍珠項鏈的幾個關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