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這九招來培養一個聰明的孩子

1.學音樂。研究表明,學習音樂可以使孩子變得更聰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兒童學習音樂可以鍛煉右腦思維,提高智商和學習成績。你學音樂的時間越長,受益越多。這項研究還發現,從小就學習樂器的孩子長大後反應更靈敏,也更聰明。

2.經常鍛煉。德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熱愛運動和身體健康的孩子們也學到了更多的東西。運動三個月後,海馬(負責學習和記憶的大腦區域)的血流量增加了30%,學習新單詞的速度快了20%。

3.閱讀更多。除了閱讀孩子的睡前故事外,父母最好還是與孩子一起學習,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該研究發現,兒童學會閱讀和移動大腦的各個部分,這有利於大腦發育。

很多權威人士嬰兒奶粉 推薦

4.父母應該多和孩子一起吃飯,但只有一個人需要教育他們飲食禮儀。如果指令太多,孩子們將無法反應,導致信息混亂。教孩子們一個接一個地糾正他們的飲食禮儀,而不是提高他們的聲音。糾正時,眼睛總是關注孩子,必要時親手示范、表揚和肯定。

5.睡個好覺。世界一流睡眠專家博士對77名學生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個小時的睡眠剝奪使兒童大腦的認知成熟度和發育水平降低了兩年,即將六年級學生的大腦降低到四年級。另一項研究發現,一個學生每晚的睡眠時間比b學生多15分鍾,而b學生的睡眠時間比c學生多15分鍾。因此,睡眠不足會使孩子變得“愚蠢”。

6.懂得自律。賓夕法尼亞大學對304名初中生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自律(自律)對學業成績的影響甚至比智商更大。善於自律的學生曠課少,看電視的時間少,愛學習,學習效率高,成績好。

孩子轉眼長大,想找嬰兒攝影師為寶寶留下此刻趣緻模樣?尋找最適合你的嬰兒攝影服務

7.好奇心。好奇心是對兒童積極學習的關鍵。研究發現學習應該是一個積極的過程。被動灌輸不利於兒童對知識的渴望和探索精神的培養。專家建議,鼓勵孩子提出問題,教孩子們更多的技能,與孩子進行戶外探險,與孩子一起做實驗,這樣做將有助於激發孩子的好奇心。

8.更開心。快樂的孩子將來有更高的成功機會。父母是積極樂觀的,孩子更有可能幸福。研究發現,快樂的孩子更有可能在工作和戀愛中取得成功。工作更好,賺更多。對婚姻更滿意。

9.增強自信。父母相信他們的孩子更聰明,幫助他們提高自信心。美國心理學家羅森塔爾的研究發現,被教師視為“有潛力、有前途”的學生一年後學習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平均智商至少提高了10個百分點,其中30%的學生至少提高了22個百分點。由此可見,家長和教師的積極評價可以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相關文章:

幼兒期的教育問題

在合適的年齡做正確的事情

如何為兒童提供足夠的安全保障

家庭教育需要6點關注

父母以身作則教出禮貌好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