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區域的淋巴結異常可能會生病

那么什么是淋巴結?淋巴結是哺乳動物的獨特器官,是人體的重要免疫器官。它是圓形或橢圓形結構,主要集中在頸部,腸系膜,疝氣和腹股溝,並與淋巴管相連。正常人淺表淋巴結小,直徑小於0.5厘米,表面光滑柔軟,對周圍組織無粘連,無壓痛。

其實,人體內有許多對疾病敏感、能及時發出「信號」的器官,淋巴結就是其中的一種。腫大的淋巴結是人體的烽火台,是一個報警裝置。如果能及時發覺淋巴結的細微變化,就能及早揪出疾病,不給疾病可乘之機。

位置:大部分位於人體的表部,如薦部、腋部、腹關節等。..

功能:通過淋巴管收集淋巴液,過濾淋巴液,破壞細菌,清除細胞碎片等異物。

下淋巴結腫脹:多與口腔及面部部分發炎有關,常見於上呼吸道感染如鼻、咽、扁桃體,以及核、白喉、猩紅熱等並發症。

耳前淋巴結腫大:常由眼瞼,面頰和耳朵發炎引起。

枕淋巴結腫大:枕區是我們常說的“大腦後部”。常見於頭顱疾病、風疹、麻疹等疾病。

上鎖骨淋巴結增大:左上鎖骨淋巴結增大,消化道有許多轉移,如:胃癌、肝癌、胰腺癌、胰腺癌。右鎖骨上的淋巴結增大,可見於肺癌和支管食道癌的淋巴結轉移。

腋窩淋巴結腫大:常見原因是乳腺癌,上肢,肩膀和背部的炎症,或乳腺癌的淋巴結轉移。

腹股溝淋巴結腫大:下肢、下腹、外陰的炎症,或腹部腫瘤的淋巴結轉移。

有時感覺到頸 淋巴 痛是什麼原因呢?感覺到頸部的位置有一些疼痛感,很有可能是因為甲狀腺腫脹所引起的疼痛。

肱骨淋巴腫大:肱骨是指膝蓋後部的菱形凹陷。主要由足部或小腿皮膚發炎引起。

掌握淋巴結病的性質對於了解疾病非常重要。如果是急性和慢性炎症,淋巴結柔軟且活躍,並且對周圍組織和皮膚沒有粘連。他們有一種不適的感覺。急性期具有發紅,腫脹,發熱和疼痛的典型症狀。淋巴結結核,早期粘附到皮膚和周圍組織,疾病可以繼續擴大。但是,它不超過核桃的大小。之後,它可以融合並熔合成一塊,它會變黃,變形,流出黃褐色的膿或豆腐。由癌症引起的大多數淋巴結是堅硬和堅硬的,表現出不均勻性和對皮膚的粘附而沒有疼痛或壓痛。淋巴細胞白血病,淋巴結腫大可以移動,不粘,不硬,光滑,不痛,不膿。

相關文章:

7部分淋巴結異常,提防病情

淋巴結改變,暗示疾病即將來臨

淋巴結有什麼作用?

如何通過淋巴感知身體狀態?

揪出危險淋巴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