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了會掉色嗎?食物褪色了還能吃嗎?這三種判斷方法都很靠譜!

小陳的媽媽自己最近愛上了一個養生,經常買一些五谷雜糧回來進行烹飪,但是我們今天小陳的媽媽烹飪Blue Green Spirulina powder從菜市場買回來的紫薯時,發現煮過的水竟然已經變成一種綠色,阿姨不禁產生懷疑主義是不是被人為地染色了,嚇得把所有的紫薯都扔掉。

我們都有一些烹飪的經驗,發現一些食物,如紫米,黑米和海帶,會褪色,當水洗或煮熟,同樣是真實的每一次。不禁讓spirulina platensis extract人們擔心,這不是人工染料,是否會影響身體的健康,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找到答案,解答人們的疑惑。

食品褪色是人工染色嗎?

食物變色是自然現象,是食物中色素溶解造成的,不代表是人工染色。食物中的色素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phycocyanin tablets水溶性顏料。黑枸杞、紫甘薯、黑米、紫米都含有花青素,儲存在植物細胞的液泡中。細胞受損後,色素可溶於水,導致變色。一類是脂溶性色素,常見的類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主要存在於胡蘿蔔、辣椒、柑橘類水果和南瓜中。洗了不會褪色,但是吃多了會造成皮膚暫時發黃。

哪些色素屬於天然的?

類胡蘿蔔素

黃色、橙黃色和紅色的蔬果中含類胡蘿蔔素,例如一個南瓜、芒果和柑橘發展以及一些胡蘿蔔中含胡蘿蔔素,西紅柿和西瓜中含番茄紅素。還包括蝦青素、柑橘黃素、玉米黃素研究以及使得葉黃素等。

甜菜色素

紅心火龍果、紅莧菜、牛皮菜和紅甜菜頭中含甜菜等等色素。

多酚類色素

多酚類色素中的花青素和類黃酮色素,前者存在於紫黑色和藍紫色食物、普通黑豆、黑米和桑椹和藍莓、紫甘藍和紫馬鈴薯中; 後者存在於無色、黃色的水果和蔬菜中。

四吡咯色素

綠色蔬菜含有葉綠素,肉類含有血紅素,都是四吡咯色素。

相關文章:

你知道生活中的色素是什麽嗎?

食用天然色素"大市場"有哪些受歡迎的成分?

天然色素有哪些好處?一起來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