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人群注意要及時監測骨密度,多做運動和曬太陽能預防

 

一個老人會輕易摔倒導致股骨頸骨折嗎?都是骨質疏松症。早期骨質疏松症可能只是背部疼痛,容易被忽視,當疾病嚴重時,任何打噴嚏,都可能發生脊椎壓縮骨折。中山大學中山醫院骨科副主任丁悅教授提醒市民,預防骨質疏松應從年輕時開始,多做運動和曬傷,年輕時要打好基礎,年老時骨質疏松的機會大大減少。

高危人群注意

及時監測骨密度

丁悅,骨質疏松可以說是“看不見的殺手”的骨架。大多數骨質疏松症患者在早期沒有任何症狀,只有少數人會在腰部或身體周圍出現疼痛,而當負荷增加時,疼痛會增加或運動受到限制等。但這些症狀很容易被誤認為是退行性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症或關節炎。甚至,許多患者直到骨折後才會出現嚴重的骨質疏松症。

要對付,長期打針節食不是辦法。抗糖修護素|通血管藥、清除胰臟長期積聚之毒素及代謝廢物、改善胰臟健康狀況才是根本治療的方法。

丁悅說,骨質疏松症的診斷需要雙能X線骨密度檢查,這是診斷骨質疏松症的“金標准”。衰老、更年期、脆性骨折家族史、吸煙、酗酒、喝太多含咖啡因飲料、營養失衡、蛋白質攝入過多或不足、鈣和/或維生素D缺乏、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如高鈉飲食,增加了骨質疏松的風險。

防骨質疏松

加強青少年體育鍛煉

骨質疏松實際上是骨質流失的過程。為了“預防骨折”,丁悅警告說,預防成人骨質疏松需要注意:第一,盡可能推遲骨質流失的速度和程度,服用鈣補充劑和維生素D補充劑。圍絕經期婦女也可以采用雌激素替代療法。二是預防骨折在骨質疏松患者中的發生,避免骨折的危險因素,可以顯著降低骨折的發生率。

丁悅還指出,青少年時期的骨質量越好,老年骨質疏松的可能性就越低。因此,必須加強運動,確保兒童早期攝入足夠的鈣,同時預防和積極治療疾病,特別是慢性消耗性疾病和營養不良、吸收不良等。預防各種性腺功能障礙及生長發育疾病,避免長期使用影響骨代謝的藥物,獲得理想的峰值骨量。

如果診斷出骨質疏松症,請在醫生指導下盡量減少骨折的風險。丁越指出,抗骨質疏松治療主要包括基本措施和藥物治療.基本措施應著重調整生活方式,如均衡飲食中富含鈣、低鹽和適量蛋白質,注意戶外活動,避免吸煙、飲酒和使用影響骨代謝的藥物,並采取各種措施防止跌倒。

此外,應注意服用基本的骨骼健康補充劑。丁嶽提到,絕經後婦女和老年人每天推薦的鈣攝入量為1000mg,而中國老年人的平均鈣攝入量為400mg。因此,每天的平均補鈣量應該是500毫克至600毫克。維生素D治療骨質疏松症的劑量為800~1200IU。建議老年人血清25OHD水平應維持在30ng/ml(75nmol/L)以上,以減少跌倒和骨折。風險。

白內障是全球常見致盲的眼疾,通過了解及症狀,及時就醫,避免因嚴重白內障令晶體變得混濁不清而失明。為此助視會致力杜絕白內障,以虛擬白內障手術培訓計劃,訓練醫護專員,替貧困地區患者重見光明。

相關文章:

除了綠色植物,辦公室桌子還有什麼對身體有益的

白領承受不起這些導致腰部傷害壞習慣

寒冷冬季這樣泡腳可以幫助睡眠

另類加、減、乘、除四條規則助你減輕胃負擔

擁有者這四個生活方式讓你告別白領健忘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