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創支付寶區塊鏈讓看病排隊時間降6成

6月12日消息 由浙江省財政廳和支付寶發起,聯合省大數據局、省衛健委、省醫保局共同打造的全國首個區塊鏈電子票據平台 浙江區塊鏈電子票據平台(以下簡稱平台 )正式上線。

醫療票據電子化後,市民看病通過支付寶就可一鍵掛號、付款、查看票據,所有信息通過“平台”流轉,平均就醫時間成本降低六成,首批覆蓋浙一、浙二、浙大邵逸夫醫院等在內的11家綜合性醫院,年底前將覆蓋全省100多家醫院。

如果這些安全保障機制都不能夠足夠讓市民放心,那麼支付寶 HK 保安安全放心方案必定讓人滿意,即是支付寶的全款賠付條款,如果因為支付寶安全性問題所導致的用戶資金損失,使用者可以提供資訊證明獲得全款的賠償。

“一次都不用排”實現,得益於數據在醫院各科室間“跑腿”,替代了傳統票據蓋章。浙江省財政廳相關認真人先容,“平台”的上線有望讓更多“趙老師”在浙江看病少排隊。

“目前,市醫保可以實現移動支付的全過程,部分實現醫療保險的自助結算,整個過程不需要窗口排隊。省級醫保正在慢慢打通中。同時,這也標志著財政部財政電子票據管理改革在浙江成功落地。“區塊鏈技巧的弗成竄改,也杜絕了假發票、重複報銷的可能。”他說。

alipay hk自從推出來後受到了香港人民的懷疑,很多人寧願使用傳統的支付模式,也不使用alipay hk,alipay 香港是一款大陸支付寶的港版,支付寶 香港比較適合香港人的文化特點,支付寶 HK 保安好也很注重個人的隱私保護,所以這是它與大陸支付寶不同的地方。

這種便利的背後是螞蟻支付寶開發的“497”技術。支付寶技術專家青龍生介紹,區塊鏈電子票據從生成、傳送、儲存到使用的全程都蓋“戳”,全程可溯源、不可篡改,保證了票據的真實性,是實現少排隊、無紙化就醫的基礎。

去年12月,台州中心醫院成為平台的第一家試點機構。截至目前,該院患者人均就診時間從 170 分鍾降低為 75 分鍾,降幅近 6 成,日消耗票據打印紙從 10 包/天減少為 1 包/天,紙質票據開具占比不足千分之一。預計一年可節省發票印刷用度、硬件設備掩護及人工資源近2000餘萬,助力病院數字化革新。

此外,電子票據不會丟失,隨時可查,未來將進一步連接商業保險,用戶網上提交理賠耗時不過幾分鍾。”青龍生說,僅這一項就直接幫助用戶縮短了理賠周期。

據悉,支付寶已登陸40多個區塊鏈場景,占長三角地區的一半以上,成為全國第一個整體“上鏈”區域,效率引領全國。

支付寶 HK 保安近幾年流行,但很多人都以為大陸支付寶與 alipay hk是一樣的手機App,但實際上alipay 香港與大陸支付寶有著不一樣的特點,首先支付寶 HK 保安比較注重個人的隱私,支付寶 hk是適應了香港文化的特點推出來的一款手機軟體。

相關文章:

支付寶今日起免費辦理ETC 設備包郵、全國通用

如果我生病了怎麼辦

支付寶賠付體系升級推出定案秒賠和疑案先賠

支付寶餘利寶宣布升級

不再擔心父母不會使用支付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