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健康,洗筷子也有健康秘笈

 

核心提示:筷子小頭朝下,讓它晾幹,否則在筷子籃子裏水分加熱量容易發黴,然後感染黃曲黴,黃曲黴毒素分泌。

筷子抬頭,頭低,讓它幹燥,否則在筷子籃子裏水分加熱量容易發黴,然後感染黃曲黴,黃曲黴毒素分泌。

你怎麼把筷子洗幹淨?是抬頭還是抬頭?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它。事實上,從預防肝病的角度來看,最好是小頭抬頭。

筷子長期使用時,會產生一些裂紋和毛邊,不可避免地會留下食物殘渣。一旦筷子上的食物殘渣發黴,即使是100攝氏度的消毒櫃也會失去作用。因此,建議把洗好的筷子晾幹,小頭朝上,大頭朝下。否則,濕熱的筷子籃容易發黴,然後感染黃曲黴毒素並分泌黃曲黴毒素。

肝炎是我國肝癌的第一大病因,而黃曲黴毒素是第二大誘因,容易被忽視。建議半年更換竹筷子,或選用樹脂材料的筷子,表面光滑,上面不易有食物殘留,金屬材料的筷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此在這方面,這個行業整體的狀態就是任重而道遠,所以將這個行業歸屬於朝陽產業也並不為過,做得好,是對社會的貢獻,同時企業本身也會具有一定的獲益。當然除此之外,像環保回收等相關的行業也是需要受到關注的

相關文章:

久坐危害多,身體在這些變化中悄無聲息地發生著

改掉壞習慣遠離冠心病,現代人還不行動起來

這些壞習慣對你的健康有好處,你知道嗎

研究顯示,經常熬夜會使預期壽命減少10%

如果你還堅持這七種飲食習慣會使大腦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