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壁紙如何保養才能使其壽命延長?

 

1、首先,貼牆紙時牆面的基礎就要很好,牆面最好是刷了牆漆而不是只刮了膩子粉,因為膩子粉久了後會掉粉,牆紙自然就會粘不住。

2、剛鋪貼好牆紙房間,應緊閉門窗,嚴禁大風狂吹猛吹,必需讓壁紙處於陰幹狀況。如無做此處理,剛貼好的壁紙恐有翹邊或起鼓的情形出現。其次,要保持貼牆紙的地方不要太過潮濕!

hitachi冷氣機 日立 2匹 變頻冷暖分體機 RAS-DX18HDK 一級能源標籤 纖巧室外機僅高420mm,適合冷氣機窗台位 安裝容易,或可節省搭棚費

3、確定牆紙完全幹且定型了之後,必須保證家裏的窗戶經常開著,保證其通風;一旦發現了翹起的現象一定要用專業的壁紙膠粘貼好。

2.jpg

4、黏貼時與貼好後三至四天,可用微濕的平面毛巾或是海綿輕輕拭去壁紙接縫處所留下來的殘膠。保養壁紙是一件經常性的行為,必須每天都做才好。要每天都用雞毛撣在壁紙上面掃,避免壁紙上面布滿灰塵。

5、壁紙畢竟是紙,可擦拭但不耐敲碰,如發現有輕微或渺小的破損,可用顏色相同的顏色壁紙來彌補。

6、平面印刷(非凹凸)型式的牆紙,平日清掃時,可用雞毛撢子拭去表面灰塵。凹凸型的壁紙,每隔3~6個月,可用吸塵器或軟毛刷拭去表面灰塵。

3.jpg

7、所有牆紙牆面的正常清潔是定期對牆面進行吸塵清潔,將吸塵器換上吸頭即可,日常發現特殊髒跡要及時擦除,方法是對耐水牆面可用幹擦洗,洗後用幹毛巾吸幹即可,對於不耐水牆面可用幹擦洗,如可用橡皮等擦拭或用毛巾蘸些清潔液擰幹後輕擦,總之是要及時除去汙垢,否則時間一長會留下永久的斑痕。

8、日常發現特殊髒跡要及時擦除,對耐水牆紙如聖象牆紙可用水擦洗,洗後用幹毛巾吸幹即可;對於不耐水壁布,如海吉布壁布要用橡皮等擦拭,或用毛巾蘸些清潔液擰幹後輕擦。平時要注意防止硬物撞擊、摩擦牆紙和壁布。倘若有的地方接縫開裂,要及時予以補貼,不能任其發展。

9、貼好後的牆紙,兩至三年後應注意接縫與轉折處,發現有翹邊開裂,應立即維修,可延長壁紙的使用時間。提供集高品質、安全耐用、信心保證於一身的帳篷,備有多種款式\設計式帳篷